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倒计时1天!“两江匠才杯”将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展开精彩对决

2021年09月23日 22:05 来源:两江新区  阅读量:

倒计时1天!9月24日,“两江匠才杯”重庆两江新区第二届技能大赛决赛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1馆拉开序幕。届时,来自新区汽车、电子两大支柱产业的160名技能人才,将展开精彩对决,集中呈现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

图片

“两江匠才杯”重庆两江新区第二届技能大赛,以“技能成就人才 匠心筑梦两江”为主题。自7月赛事正式启动以来、吸引辖区长安汽车、上通五、北京现代、金康新能源等49家知名汽车企业和京东方、万国半导体、奥特斯纬创资通等16家电子龙头企业的300余名选手参赛。

根据大赛统一安排9月12日,300余名选手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首次大PK。比技能、比速度、比能力,最终竞赛类项目实操得分前40名选手和专项类项目实操得分前30名选手,共计160人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设置汽车+电子两大类别

汽车类决赛:设有汽车维修1个竞赛项目,发动机拆装与测量、轮胎拆卸与滚动2个专项比赛,重点考查选手的综合能力。

电子类决赛:设有电子产品故障排除、电子产品程序设计2个专项比赛,侧重考查选手基础研发能力。

大赛采取“赛展结合”的办赛方式,在决赛现场从内到外依次设置舞台区、竞赛区、展示区,充分展示两江新区近年来在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和技能人才风采,力争呈现一场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技能大赛。长安福特、中汽西南等企等为大赛提供10台新款汽车进行展示,京东方将展示折叠屏幕,智慧一体机等电子产品展现新区产业发展的累累硕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展示区还将邀请国家级、市级技能大师以及高技能人才10人,现场进行智能机器人、盲装发动机、咖啡制作、花艺等技能表演,让参赛选手和观众大饱眼福。

本次大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单位: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宣传部、产业促进局、现代服务业局、总工会、两江投资集团、两江产业集团

支持单位: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财政局、社会发展局、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执行单位:  两江新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两江新区人力资源公司

决赛时间:  2021年9月24日

决赛地点: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1馆

大赛项目

(一)竞赛项目

汽车维修(含发动机总成大修、发动机管理、车身电气系统3模块)

(二)专项比赛

1.电子产品程序设计

2.电子产品故障排除

3.发动机拆装与测量

4.轮胎装卸与滚动(汽车销售服务4S店专项)

(三)展示项目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技能人才展示汽车、电子、智能制造(机器人)、西点制作、茶艺表演与咖啡制作等项目

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

1.竞赛项目:决赛选手40名,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1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0元;进入决赛的其余选手颁发优秀奖,奖金1000元。

2.专项比赛:每个比赛项目决赛选手设30名,设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进入决赛的其余选手颁发优秀奖,奖金500元。

(二)优秀组织奖

组织奖3名,奖金10000元,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以表彰在大赛组织和宣传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单位。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