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疫”线身影 | 两江新区悦来会展人:防疫战线的“隐形卫士”

2021年09月22日 11:04 来源:两江新区  阅读量:

“疫情形势严峻,要马上调整击剑俱乐部联赛疫情防控措施。”7月22日,正在筹备将于第二天开赛的2021“重庆国博杯”击剑俱乐部联赛的何佳接到了疫情防控的紧急任务。

何佳是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运营中心副总监。为筹备为期4天的击剑俱乐部联赛,迎接来自全国的击剑选手,何佳带领现场保障组,从编制方案、严控登录、现场消杀、医疗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还编制工程、安保、保洁、餐饮、设施设备等保障方案,保障赛事圆满完成。

7月22日,南京发现聚集性疫情。面对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如何构筑赛事防疫安全墙?

何佳立马带领现场保障组紧急梳理来自或途经南京的人员数量及名单,第一时间向卫健委报送这些人员的来渝交通工具、入住酒店、活动轨迹等信息。当晚,何佳迅速布置,带领现场保障组重新梳理登录流程,并着重强调高风险地区人员禁止进入场馆,中风险地区城市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场馆。

image.png

7月23日比赛开赛起,现场保障组严格执行5步登录流程。何佳与同事们一起,烈日下守在登录口,对入场人员进行指引和耐心解释,协助申请渝康码、查询行程轨迹和登录身份证,安排人员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等,顺利保障了所有参赛人员快速、安全登录。

比赛现场,场馆广播每间隔15分钟播放一次口罩佩戴提醒,现场工作人员随时提醒。在场地方面,每2小时对高频接触点进行一次消杀,每天对登录大棚、功能房间进行2次消杀,赛前及赛中对展馆空调通风系统进行清洁消毒,为参赛人员和家长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比赛环境。

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是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重要平台之一,更是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重要支撑,正在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面对疫情,更多像何佳一样的两江新区悦来会展人抗责在肩、以身作则,成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隐形卫士”。

击剑俱乐部联赛期间,来自全国的参赛选手大多选择入住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悦来温德姆酒店。自7月20日南京公布首例确诊病例以来,酒店安全部经理夏天就带领着团队,从个人信息采集、口罩佩戴、体温测量、行程码出示等过程,制定了严密细致的防疫方案。

image.png

“我是安全经理,守护酒店安全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是我们的责任,夏天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夏天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带领安全部同事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抱着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决心,兑现一名向党靠拢的积极分子的庄严承诺。

今年31岁的李骏是重庆悦来兴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城市管理部及应急管理部的一名安监管理岗职员。

8月7日,李骏收到两江新区紧急征调通知,在当日简单安顿好家人并完成工作交接后,立即前往重庆两江新区入境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报道,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一线工作。

李骏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将机场需要隔离的人员接运到隔离点。在防疫一线,工作不分节假日,每日轮班工作,夜班时间长短不确定,加班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情况成为家常便饭,随时需要全程穿着二级防护装备,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

image.png

每天在机场和隔离点之间往返穿梭,虽然知道风险较大,但李骏一点也不畏惧,“总要有人挺身而出,我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就应该做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 李骏说。

和李骏一样接到紧急征调通知的,还有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部基地事业部工程管理岗的刘勇。

作为一名党员和转业军人,刘勇深知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在接到紧急征调通知后,刘勇没有丝毫犹豫,与家人匆匆告别后,当日便前往重庆两江新区入境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中。

image.png

在外事防疫一线工作中,加班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情况是常态,棘手的情况也时常发生。有一次,一名旅客经转重庆,晚上11点左右在重庆落地,但是该旅客不了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经过刘勇长达12个小时的沟通后,终于前往指定医学隔离点进行隔离。

今年8月,在服务国外高风险区域入境旅客工作中,刘勇和李骏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各自主动承担了境外航班入境旅客接机的工作任务,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努力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多名外籍旅客的转接工作。

初心不改,使命犹在。在疫情防控一线,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无数个会展“隐形卫士”彰显国企人员应有的担当,冲锋在前、积极工作,努力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