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悦来山顶生态塘焕生机,“水下森林”活水来

2021年09月10日 11:0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金秋九月,悦来会展公园秋意正浓,曲径通幽处,秋花繁茂,飞鸟盘旋,鸟声啾啾,水清岸绿的生态池塘赏心悦目,鱼翔浅底之景让人流连忘返,如此美丽景致的背后,得益于一次深度的改造升级。

悦来山顶生态塘位于悦来会展公园内,蓄水容积2.07万立方米,平均水位3.0m,为天然塘体,悦来山顶生态塘将功能与景观有机融合,利用高低地势,收集公园绿地、市政道路雨水,经回收过滤消毒后,回用于公园水景、绿化浇灌及道路冲洗。但由于夏天持续性高温,以及大量腐败荷叶杆茎覆盖底泥,导致水质富营养化,出现水体感官较差,透明度不高等,水生态环境问题。为提升公园品质,增强市民朋友的游览体验,悦来投资集团启动了悦来会展公园山顶生态塘水质提升项目,多措并举让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图片

“水下森林”系统,净化水体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水质提升项目过程中,首先将水体全部排放,在清除湖底淤泥的同时,对生态塘的底泥和沉积的腐败荷叶进行清理。同时对生态塘进行基底改良,全面布局“水下森林”系统,种植刺苦草、黑藻、眼子菜、睡莲、黄菖蒲等水生植物,投放鲢鳙、乌鳢、、贝类、虾类及景观鱼,不仅能美化环境,还具有净化水体的功能。

图片

智慧监测系统,把脉水质“健康”

为精准把脉悦来山顶生态塘水质“健康”,投入智慧设备监测生态塘上游来水,实时监控水质指标,确保水质无污染,并对现有曝气设备、水动力循环设备进行维修或改造,这些装置不仅添彩动态景观,还能增加水中溶解氧的含量,加强水体交换,提升水生态系统的自净能力。同时为切实保障后期水质稳定达标,将智能监测和人工定期维护相结合,让生态环境维护工作更“精细、准确”。

图片

经过提升改造,悦来山顶生态塘“焕生机”,郁郁葱葱的“水下森林”朝气蓬勃,清澈见底的水体,碧波荡漾,湖面花儿摇曳、野鸭嬉戏,让悦来会展公园成为周边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悦来投资集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展会现场、项目工地等开展走访调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难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用心用情用力为悦来国际会展城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