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8月31日,悦来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2021年09月01日 0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1年8月31日,随着市级重点项目——悦来中心1号楼超高层塔楼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该项目主体结构实现全面封顶。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保证后续工序的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悦来中心项目已全面转向二次结构、机电安装、装饰装修等专业施工阶段。

image.png

作为市级重点项目,也是悦来国际会展城首个以会展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悦来中心项目地处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核心区域,紧临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出口,距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仅8公里。

悦来中心项目总高度约200米,总占地面积2.0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43万平方米,项目由1号楼43层超高层塔楼、2号楼23层高层塔楼以及相应的配套裙房及地下车库组成。

image.png

悦来中心项目2号楼高层塔楼主体于5月28日实现封顶,较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实现封顶,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而在今日顺利封顶的1号楼超高层塔楼,为办公楼和星级酒店综合体,结构形式为核心筒+框架结构,地上43层,历时480天,顺利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自悦来中心项目基础建设以来,共计使用1.8万余吨钢筋,近10万立方米混凝土。

悦来中心项目以打造会展全产业链为目标,将建成集会展配套产业、特色酒店、5A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项目采用国际LEED金级标准和绿色建筑标准,将打造成为绿色化、生态化、智慧化建筑的典范工程。

image.png

在悦来中心项目建设过程中,面对场地狭小、超深基坑施工难度大、型钢梁柱节点复杂、外立面变化多样、高空超限悬挑结构分布多等施工难题,以及新冠疫情、高温、汛期等挑战,项目参建各方精诚团结、密切合作,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精心组织、科学部署,保质保量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团队始终秉承铁军精神,主动克服场地条件限制,紧抓生产、倒排工期、细化施工部署。结合项目特点,制定高温施工安全管理制度、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平稳推进。积极组织全体参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及新冠疫苗接种,共筑免疫屏障。“智慧+”赋能项目建设,在“BIM+协同管理平台+智慧工地”等技术手段的加持下,运用大数据、智能化、物联网为项目建设插上“智慧翅膀”,切实保障防疫建设两不误。

悦来中心项目主体结构的全面封顶,体现了悦来人始终坚持正确的质量观、安全观,走稳项目建设每一步,加强质量管理、落实质量责任,牢牢咬定节点目标不放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开创项目建设的新局面。

悦来中心项目作为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致力于打造成为悦来会展产业发展的示范。

悦来中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功能配套,培育会展产业生态圈,做大做强会展全产业链集群,聚集会展全产业链龙头企业,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充分发挥重庆城市“会客厅”作用提供动力,充分发挥会展业的聚辐引擎作用,进一步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服务水平,完善“会展+”产业体系,成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核心平台。


编辑: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