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今天,悦来中学新校区揭牌!9月1日正式开学

2021年08月31日 10:4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悦来国际会展城再添一优质教育资源。8月30日,渝北区悦来中学校新校区(简称:悦来中学)揭牌活动在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9月1日正式开学。

图片

渝北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孝明,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广莉,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悦来中学校长吴勇共同为悦来中学揭牌。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渝北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石键,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邬达君,重庆中科集团常务副总裁欧阳立科,以及渝北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教委、悦来街道、悦来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揭牌活动。

图片

▲揭牌仪式现场

悦来中学新校区位于悦城路333号,总占地95亩,建筑面积4.48万平方米,共规划建设75个教学班,学校交通便捷,毗邻嘉陵江畔和嘉悦大桥桥头,紧邻金兴大道、轨道六号线。

历史悠久 ,文化底蕴丰富

悦来中学历史悠久,创建于1970年,其前身为徐家坝的悦来公社中学,1972年由徐家坝迁往高峰寺,1995年迁至悦来场,学校是由渝北区人民政府创办的一所全民所有制公办中学校,现有在职教职工36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4人,区级骨干教师6人。

悦来中学坚持“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人文主义教育情怀,以“悦人悦己悦生活、来学来思来成才”为办学愿景,在余光中先生亲笔题写的“师贤徒敬、近悦远来”校训的指引下,以“博雅达观,登高行远”为校风“贤良方正,笃学精业”为教风,“谦敬有为,好学尚勤”为学风,立志为党和国家培养“身强体健有教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建筑设计美观 ,配套设施完善

悦来中学新校区建筑风格独树一帜,采用特色英伦风设计为主,美观大气。学校拥有400米标准的运动场,可容纳800人的学术报告厅,面积5000多平米的体育馆,以及校史室、科创特色教室、团队活动室、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荣誉展览室等。

图片

打造“智慧校园” ,办学特色鲜明

悦来中学立足“智慧校园”建设,积极探索“智慧+健康”特色发展理念,引入万千兆网络、无线全覆盖、物联大数据、校+云服务四大平台,打造“空中鲜课堂”、“虚拟线上馆”、“影视新课程”、“公共大体育”、“智慧个性餐”“健康全中心”六大特色课程,丰富教学内涵,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如“创建虚拟与现实相结合,构建未来课堂模型”,利用VR成像技术和VR教学资源,创建一种可控的、逼近真实、多感知一体化的学习环境,开展各种教学研究、能力训练,逐步提高学校师生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和信息素养。

图片

近年来,悦来中学凭借高规格、高水平的智慧校园办学特色,被评为“重庆市第三批智慧校园示范校”,渝北区唯一入选“中央电教馆智能研修平台试点校”的初中学校。并先后获得“渝北区文明礼仪示范学校”、“渝北区新课程实验学校”、“渝北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