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旗舰联盟第一次会议暨授牌仪式举行

2021年08月27日 17:25 来源:新华网  阅读量:

8月27日,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旗舰联盟第一次会议暨授牌仪式线上举行。

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旗舰联盟第一次会议暨授牌仪式。

联盟由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共同发起,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牵头,是成渝地区会展业整合、规范及促进合作与发展的民间组织,遵循“政府指导、行业主导、企业自愿、合作自律”的原则,充分发挥两地会展协会职能及作用,服务政校企,实现成渝双城会展业互惠、互利、互赢、共享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联盟将举办联盟大会,不定期组织发起并举办行业交流活动,为会员提供交流、推介、宣传的机会平台和市场调研,组织各类经济文化项目、招商引资业务洽谈、提供信息咨询,参与业务洽谈并接受政府委托的经济文化项目等等服务,并宣传、解读、成渝两地政府有关会展业的政策信息,推荐鼓励本地会展企业在成渝两地办会办展,引导本地企业在对方新区落户投资,建立双城会展人才交流机制,推进、加强成渝两地会展企业配套资源的互通合作。

联盟成员通过建立全面协作与分工的产业联盟体系,以会员形式加入联盟。目前,首批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旗舰联盟会员企业共20家,包括重庆沪渝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重庆展览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华墨展览有限公司、重庆国博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10家重庆会员企业,以及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成都市天一展览服务、四川省博览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等10家成都会员企业。

未来,联盟还将持续面向两地发展更多会员,凡是在成渝地区登记注册的会展行业相关企业、事业单位、商协会,经申请批准皆可成为联盟会员。

据介绍,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会展产业旗舰联盟企业将共同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历史机遇,深化一家亲,下好一盘棋,打造“江天一色”协同发展品牌。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