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人智慧精准服务,确保上合数字经济论坛、2021智博会圆满举行

2021年08月27日 11:1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8月23日-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以下简称:上合数字经济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智博会)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圆满举行。3天的智慧盛宴,共举行6场论坛,5场大赛和100余场发布活动,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610余家企业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展。英特尔、腾讯、阿里巴巴、三菱电机、科大讯飞、浪潮等等国内知名企业携最新“黑科技”纷纷亮相,为世界展现了智慧化发展的最新成果。

悦来投资集团高度重视,精心做好配合、保障、服务工作,全情投入、全心服务、全力护航,助力上合数字经济论、2021智博会圆满举行。

图片


设施设备满状态

重庆国博中心提前一个月组织专项小组对智博会使用展馆进行了全面排查,修补300余处铝单板密封胶开裂问题。针对重庆七八月雨量增多的特点,完成对4800㎡金属屋面和45组天窗进行塑料薄膜遮盖,确保智博会不会因暴雨天气而受到雨水的影响。

图片

全面升级防火墙防御级别,有效抵御病毒攻击20多次,严守网络阵地安全。完成了网络核心及汇聚设备的升级改造,网络带宽从20G提升到80G,网络服务能力提升明显,保障了智博会上大量智能化应用的展示。提前制定科学可靠的电力方案,升级改造线路,加大输出能力,保障用电安全。

会前,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对电力系统、电梯系统、弱电系统、监控系统、会议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与维护,出具专项检查报告,高效有序地完成会议布置工作。多次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会议期间,设施设备实现零故障、零投诉。

图片

智慧会展助高效

2021智博会期间,重庆国博中心自主研发的项目管理系统,从展会排期、方案执行、安全管理、问题处理等方面对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根据历史项目数据经验累积为2021智博会提供运营参考支撑。现场运营效率和问题处置能力显著提高,为展会顺利举办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同时,重庆国博中心在2021智博会上启用的自助租赁系统大幅度减少展览周期中的时间成本,为参展商带来了更高效、便捷的参展体验。

会议期间,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人工智能会议语音系统在多场活动中使用,实现语音内容自动识别和投屏、中英文自助翻译和会议记录一键生成,让中外嘉宾跨越语言障碍,智慧服务提升参会体验。

图片

在会议场馆内外投入了无人驾驶洗地车、无人驾驶吸尘器、无人驾驶接驳巴士、无人驾驶巡逻车等高科技智能设备,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带来智慧体验。

图片

防疫消杀零风险

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关键时期,为安全有效保障服务,重庆国博中心协助智博会承委办,全面落实“人、物、馆”三方面的多个防控方案、专项方案以及应急预案、防控指引。

图片

全馆24小时开启新风系统,每天开展前和闭馆后,分别进行一次馆内全方位、全覆盖、零死角消杀,每两小时对连廊、垃圾桶、电扶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展前开展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确保重庆国博中心服务工作人员健康状况。

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及悦来温德姆酒店严密制定场地方疫情防控方案,做到“一个论坛一套方案”,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展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对中央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并顺利通过监管部门的抽样检测,加大场地消杀频次,针对公共区域每2小时消杀1次,针对卫生间、电梯等重点区域每小时消杀1次,配合主办方严格落实入场查验口罩佩戴和防控提醒等内容,会议期间,无疫情防控安全事件发生。

安保守护零事故

重庆国博中心协助智博会承委办制定了完善的安保措施。在人员配置、入场流畅、通道设置等多个方面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和经验。

图片

2021智博会期间,总计投入6000多人次的安保力量,将防疫安全做到零失误,将现场安全做到零事故,为2021智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了重要力量。

交通指挥全畅通

重庆国博中心周边道路全线畅通,内部环道井然有序,获得参展商、观众一致好评。2021智博会期间,悦来智慧交通系统常态化投入使用。该系统提供交通诱导、出行、公共交通、智能停车、交通设施运维等服务,能够有效缓解超大型展会交通拥堵等问题。重庆国博中心依据完善的展会历史数据,结合本次展会特点,提前布局物流交通规划,制定完善方案,保障运输安全、车行通畅。

图片


餐饮服务更多元

品种丰富的美食小吃、特色品牌的餐饮集聚地、黑科技智能餐吧、休闲下午茶......悦来国际会展城为参展商、观众提供多元的餐饮服务。

图片

为确保展会期间食品卫生安全,重庆国博中心展前对进驻场馆内的餐饮服务商进行了多次食品安全管理和培训,严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要求餐饮服务商在用餐高峰期间对消费者采取限流分流措施,禁止提供生食类食品或散装熟食。每天11点抽取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商家商户全体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情况查验。展会期间,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为展示“细致、精致、极致”的悦来服务精神。会前,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顺利通过ISO22000&9001双体系复评,多次开展礼仪规范培训,VIP用餐培训,食品安全培训及外出学习。

图片

研发新菜品15个,菜品调整10余次。在现有的操作流程上,重新量化标准,录制对应的教学视频进行专项培训,组建接待小组,以保证嘉宾参会体验。

环境品质显提升

为扮靓美丽的“城市会客厅”,悦来国际会展城“梳妆焕新颜”兴城公司在悦来大道、高义口边坡、悦来立交、沙井湾、国博立交、滨江路等核心区域进行了25种花卉布置,共计约1.844万㎡,营造绿韵尽染、繁花似锦的热烈氛围。

图片

对悦来大道、国博大道、同茂大道、悦清大道、金兴大道(悦来段)、金山大道(悦来段)等6条主干道,总长约13.5km完成焕新升级。并开展市政道路灯杆清洗、刷漆工作,扮靓城市风景线,总计1002根。

为了保持整洁干净的观展环境,投入保洁人员4190人次,垃圾清运430吨,水车533车次,扫地车390车次。从每一个细

艺术气息愈浓厚

为了给观众、参展商、市民们带来独特的艺术体验,进一步感受悦来国际会展城这座“无边界美术馆”的艺术气息,悦瑞文旅公司在26度街区精心打造一块长约33米、高约5米的艺术墙。

图片

当夜幕降临时,艺术墙正面展示艺术家缪晓春的视频作品《Restart-stills从头再来》,艺术家利用三维软件形成的虚拟图像世界尤其吸引人眼球,带来震撼的视觉享受。

艺术墙背面则是以“人工神经元”为设计元素,结合智博会LOGO精心打造的灯光装置艺术,极具科技感,呼应智慧主题。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