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一线走访督促办好智博会

2021年08月26日 09:4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阅读量:

8月23日至25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市两江新区举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世界知名科学奖获奖科学家、国际知名学者等217位嘉宾应邀以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会,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为确保智博会办好,重庆市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纪律保障贯穿到智博会筹备、举办各方面、全过程。

两江新区是智博会系列活动的主要承办地,也是重庆重点打造的智慧之城。着眼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督促办好智博会,两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将督促做好智博会筹备工作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针对往届智博会期间交通拥堵、吃饭难等问题,两江新区纪工委监察室采取走访调研、暗访调查、问卷评估等方式跟进监督,督促完成国际会展城周边6条道路的修复及品质提升工作,改造车行道路面积43万平方米、人行道面积6.6万平方米;督促完善餐饮配套,场馆内设置26个就餐点、3200个餐位。

“项目多、投资大、工期紧,必须围绕重点工作进展,紧盯各筹备环节中可能存在的廉洁风险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重庆两江产业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铀表示,针对智博会工程建设廉洁风险较高的现实,集团纪委探索开展全链条、全时段“嵌入式”监督,以标书制定、评审专家选定等环节为切入点,确保公平公正、阳光招标。

“作为智博会重要承载地之一,悦来国际会展城服务商较多,资产高度集中、商业活动频繁,招标采购和服务商管理成为廉洁风险易发的重点环节。”重庆悦来投资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勇介绍,集团纪委专门成立2021智博会监督工作组,制定监督检查方案,明确监督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开通涉智博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对相关信访举报优先受理、优先处置。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