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闭幕 唐良智宣布闭幕并作总结讲话

2021年08月26日 09:30 来源:重庆日报  阅读量:

8月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圆满结束,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礼嘉智慧公园智慧馆落下帷幕。本次智博会聚焦“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现实与虚拟有机结合,智汇八方、博采众长,为各类企业和各界友人提供了全新的数字体验,取得圆满成功。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闭幕式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市领导张鸣、王赋、段成刚、周旬、熊雪、蔡允革、徐代银等出席。

礼嘉智慧公园智慧馆内,现场播放着科技之声《聆听智能》视频,呈现一老一小两人在虚拟讲解员小智的引导下参观科技时空博物院的情景。本次智博会精彩集锦让大家重温会议成果,畅想美好未来。人屏互动的双人舞蹈《共生》,演绎出“科技与自然”“传统与未来”的共生。

唐良智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敏尔书记,向所有关心支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联合主办单位、有关中央机关和国家部委、外国政要、驻华使节、国际友人、专家学者、有关企业、兄弟省区市、全体工作人员、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唐良智说,本次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二十周年的重要时刻举办的,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发来贺信,刘鹤副总理发表视频致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数字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重庆发展的亲切关怀。回顾本次大会的各项工作,我们深切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的根本所在;凝聚各方智慧、汇集各方力量,是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的关键所在;坚持底线思维、确保绝对安全,是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的基本前提。本次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扩大国际影响力、提升行业引领性、增强品牌美誉度的办会目标。一是打破时空限制、创新办会模式,搭建起聚智赋能的高端平台。二是展开高端对话、碰撞智慧火花,奉献了精彩纷呈的思想盛宴。三是紧扣发展大势、聚焦行业前沿,描绘出万物互联的未来图景。四是画好同心圆、扩大朋友圈,彰显了国际性平台的影响力。五是坚持面向世界、讲好重庆故事,展现出“智造重镇”“智慧名城”的魅力活力。在本次智博会闭幕之际,我谨代表智博会组委会,向全球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明年再次相聚重庆、相聚2022智博会,畅叙合作友谊,分享智慧成果,共同开创数字经济美好未来。

17时许,唐良智宣布: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闭幕。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闭幕式上,荷兰驻华大使贺伟民、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市民代表邓月华通过视频畅谈对智博会的体会和感受。贺伟民说,数字经济及智能化发展对我们的社会和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本次智博会上,荷兰与中国在智慧城市、智能工厂、智慧生活、智慧体育等领域开展合作,衷心希望智博会能够继续推动各国在数字科技领域的合作。李言荣说,智博会不仅充分展示了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业态,拉近了智能与经济、科技与产业的距离,更有力地促进了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已成为国内智能产业领域的品牌和盛会。期待明年的智博会更加精彩,成果更加丰硕。邓月华说,今年重庆再一次成功举办智博会,我感到非常自豪。相信随着大数据智能化应用领域的不断发展,未来将是更加值得期待的智慧世界。

据了解,本次智博会上,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参加大会,31个国家和地区的611家企业参展。361名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知名专家学者、全球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和专业论坛,深入探讨全球数字经济前沿理论,积极分享智能产业技术最新成果,共同把脉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机遇。大会突出工业互联网主题、贯穿“会展赛论”全环节,举行成果发布和推介活动100多场,50多种新技术新成果首次公开发布,市内签约项目92个、总投资2524亿元,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和四川、贵州等兄弟省市也有多个项目签约。礼嘉智慧公园集中打造“智慧生活的一天”,60个体验场景、130个体验项目,让人们更真切地感受智能时代、分享智慧生活。

闭幕式上,吴存荣、张鸣、王赋、段成刚、周旬、熊雪、蔡允革、徐代银为智博会大赛获奖代表颁奖。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智博会大赛获奖代表等参加。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