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无人公交、无人驾驶清扫车......到悦来江湾体验智慧生活

2021年08月24日 21:4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无人公交、无人驾驶清扫车、无人驾驶巡逻车......曾经遥不可及的“想象”,如今都慢慢变成现实。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智博会”)在悦来国际会展城开幕。在美丽的悦来江湾,多个智慧应用场景集中展示。

2021智博会期间,入驻两江新区的智行者科技携30多款无人驾驶产品亮相智博会并提供展会试乘服务,包括自主研发无人驾驶大脑及其赋能的robotaxi 、robobus、无人驾驶清扫车蜗小白S100N、无人驾驶吸尘车V50、无人驾驶洗地车SC50、无人驾驶巡逻车Xpatrol-30等多款产品。

扫地红人“蜗小白”,能自动扫地还能自动换水排污

在悦来温德姆酒店前广场,悦来江湾主平台上,一辆外表呆萌、个头不高的机器人吸引了很多游客的目光。它是无人驾驶清扫车名叫“蜗小白”,这辆“蜗小白”之所以实现自主驾驶,主要依靠4G网络由指挥者下达命令,“蜗小白”就会自动打扫卫生、倒垃圾、吸尘、换水、排污……实现打扫清洁一体化。“蜗小白”不但勤快,还很聪明,当行驶方向有阻挡物,它会自动停下来告诉对方挡住了自己的去路,避免了和行人的相撞。

图片

室内清扫机器人,一键实现完全自动化

和进入千家万户的扫地机器人一样,由智行者研发的室内清扫机器人将让大型商场的清洁变得相对轻松。只需要按下一个键,室内清扫机器人可以实现完全的自动化,自动清洗、加水、换水、自动充电,当缺电或打扫结束后,机器人可实现自主回归充电。

图片

无人公交、无人出租,用于接驳、摆渡、游览

无人公交的外观像一个玩具盒子,采用L4级别的自动驾驶具体落地,将多源传感器融合感知、高精度地图与定位定姿、目标行为识别与轨迹预测、自主决策与路径规划、车辆多目标纵横、运动协同等关键技术都用于现实场景,在比较复杂道路中的接驳、摆渡、游览都很实用。

而无人驾驶的出租车,同样运用了无人公交的高科技,主要投放于工业园区、公园、景区这些相关区域。

无人驾驶巡逻车,全自主巡逻功能多

在现场,还有一辆无人驾驶巡逻车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车顶端有一个360度的摄像头,整个车的通过性能看起来也非常不错。现场展出的这款被称为“游侠30-城市电动版”,它可以实现可见光+夜晚红外监控异常目标识别报警、远程视频传输、远程喊话驱散、远程车辆遥控、视频本地储存等,这款无人驾驶巡逻车的时速为3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为60~100公里。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悦来江湾还有更多有趣生动的智慧生活场景可以体验,悦来江湾步道旁投入使用了太阳能智慧长凳,其椅面为太阳能光伏板实现太阳能充电,座椅具有蓝牙播放音频,连接无线网络实现手机充电等功能,为游人提供便捷服务。

此外,悦来江湾投入使用的智能垃圾设备也是垃圾分类的“好帮手”,智能垃圾桶可切换为“感应投放”模式,只要用户站在相对应的垃圾桶前上方的挡板便会感应打开,垃圾箱满时会有红灯报警。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