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出成果

2021年08月11日 18:2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起步之年。在这重要历史交汇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图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要出彩”的原则,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创业热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潜心学习研读,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创新“半小时晨读”,探索建立领学—督学—互学—帮学—自学“五学联动”机制。开展党史教育之初,集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集团党委坚持系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颗扣子”,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重点任务清单,合理设置学习日程、学习时间、方法步骤和学习范围。

图片

悦来投资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目前,集团党委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祭扫活动、专题讲座、集中学习、微宣讲比赛和党史知识竞赛选拔赛等形式,形成内外联动的帮学机制,发放学习书籍1000余册,并编制学习资料、制发简报多期。

精心搭建“三大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读基础上,悦来投资集团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精心搭建“三个平台”,丰富学习载体、拓展学习内容,积极打造寓教于思、寓教于悟、寓教于行的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图片

7月8日,集团第一党支部赴重庆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是打造党史课堂平台。今年上半年,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8场,指导各党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21场,“学习新思想共赞100年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活动43场,受众840余人次;经过层层筛选,多角度评比,向两江新区推荐优质党课1堂、优秀授课人1名,均获得好评。二是打造宣教活动平台。在重庆国博中心和酒店会议中心,依托大型展览、会议和活动举办之际,播放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公益广告和标语58条(幅);策划以“传承革命精神追寻悦来‘红色’事迹”为主题的悦来“红色”文旅系列活动;创新“线上+线下”模式,在“悦来智慧党建”平台开设专栏发布党史百年天天读98期,利用“学习强国”等教育平台在微信群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内容170余条,同时充分利用集团公众号、网站,及时转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内容,发布集团学习成果,营造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三是打造教学载体平台。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参观学习17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组织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前往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七个一”特色课程,传承和发扬红岩精神。

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 " 动起来"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悦来投资集团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今年上半年,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展会现场、项目工地等开展走访调研、集中座谈、民意调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提出调研课题,并制定重点民生项目清单。

截至目前,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展小青”志愿服务、悦来融创国悦山小区无障碍通道、悦来江湾咖啡、“红色驿站”等项目,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悦来中心、悦来汇、悦来中学、悦来庄稼示范区、智慧岛、滨江休闲道及慢行系统等项目正有序推进。

图片

融创国悦山小区业主代表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下一步,悦来投资集团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难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用心用情用力为悦来国际会展城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