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人严阵以待,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2021年08月10日 09:1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据气象预报,近期我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容易引发洪涝灾害,还可能有过境洪水与本地洪水叠加。对此,悦来投资集团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江新区党工委关于本轮强降雨的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加强在建项目监管

集团第一时间对悦来嘉陵江滨江休闲道、悦来智慧岛、悦来中心、国博中心、安居路一标、川美项目土地整治、清南环路一期等项目防汛工作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风险点,把暴雨防汛责任落实到位。

图片

川美项目土地整治项目

为防止雨水冲刷悦来庄稼项目,在原有的截排水系统的基础上又增加排水沟及集水坑

严格要求在建项目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暴雨灾害带来的施工危险。暴雨期间,要求所有项目立即停工,防止安全事故发生。针对桥梁隧道、易涝区、高边坡、深基坑、塔吊、排水系统等汛期隐患点开展隐患巡查排查,对重大隐患突出问题能整改的及时整改,达不到安全条件的必须落实临时防控措施。与此同时,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落实好人员应急疏散线路、疏散场所,及时撤离受威胁人员。

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

防汛期间,集团各级领导干部采取轮班制,确保24小时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切实做到响应及时,指挥有力、应对有方。并安排物管人员及值班人员做好巡查,随时关注悦来国际会展城雨情水情变化,特别是对排水管网重点点位安排24小时巡查,并责任落实到人。

图片

针对暴雨等极端天气,至少每2小时覆盖全片区巡查一次,至少每半小时覆盖下穿积水点位巡查一次,若发现紧急情况立即组织疏散并按要求报告。

强化应急力量,配备应急物资

制定应急处理措施,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快速、有效、果断处置,及时收集灾情,及时上报。全面梳理排查防汛物资储备和防汛设备运行情况,对积水隐患点提前放置多台大功率排水泵备用,巡查车辆配备沙袋、铁锹、雨衣等应急物资,并在安全隐患路段、人车流聚集地段设置明显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慢行及注意安全。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