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击剑“A级赛”燃动重庆,中外剑客盛赞悦来国际会展城!

2021年07月27日 0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Nice!”“Yeah!”一声声代表胜利的呐喊响彻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场馆,中国击剑协会A级认证赛事2021“重庆国博杯”击剑俱乐部联赛(重庆·悦来)自7月23日开赛以来备受关注,这是迄今为止重庆举办过的最大规模、最高级别、最高规格的击剑大赛。据了解,比赛分为个人赛U10、U12、U14、U16、17+、老将组和公开组的比赛以及团体赛U10、U12、U14、U16、17+的比赛,参赛人数创历史纪录。

图片


场馆内,各路高手以其高超的剑术和精妙的配合,上演了一出出斗智斗勇,行云流水的搏击之战,花剑、佩剑、重剑三大剑种各有亮点。赛场上,你能看到从南到北,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性别,只为同一个梦想而共赴赛场,挥剑前行的追梦人,他们大声怒吼,他们仰天长啸,只为一剑冲天,拼搏突破、迎难而上,正是击剑运动伴随他们终身的座右铭。

重庆国博中心更是凭着国际标准的场馆设施,温馨周到的后勤服务,严格缜密的安全举措,赢得了击剑教练、比赛裁判、参赛选手、陪赛家长和广大观众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图片


奥运冠军孙玉洁:希望更多人参与击剑

在2021“重庆国博杯”击剑俱乐部联赛(重庆·悦来)的比赛场上,有一位裁判员非常特别。身穿裁判服的她,刚考完击剑项目国家级裁判员的理论考试,现正在进行实践部分临场执裁的考核。她就是2012年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冠军的孙玉洁。

图片

感慨 奥运冠军会激励更多的年轻人

在重庆国博中心的赛场上,组委会特意在场地准备了两块电视大屏,屏幕上转播着东京奥运会的比赛。而每一次击剑比赛,都能引得在重庆参赛的选手们围观。而大家不知道的是,为中国斩获女子重剑冠军的孙一文曾是与孙玉洁一起代表中国队南征北战的队友。对于孙一文夺冠,孙玉洁十分开心:“当时看到新闻真的是热泪盈眶,由衷地祝贺她,为她高兴,这是我们中国击剑人最值得激动和骄傲的事情。受疫情影响,奥运会推迟一年,而在备战过程中,每一位运动员都付出了很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为国征战,非常不容易。同时也希望在未来几天的奥运会比赛中,中国击剑队的运动员能取得更多的好成绩,拿到更多的金牌!”

奥运赛场的汗水和热血,如今正映照在重庆国博中心的场馆里。三万平方米的壮丽场馆中,年轻的后起之秀正在这个滚烫的夏日里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无论是在巨幕里的孙一文,还是眼前正为自己执裁的孙玉洁,这些榜样或许正是他们不懈努力的动力所在。“在一些击剑运动发展历史悠久的国家中,大多数运动员都是从孩童时期就开始练习击剑的,就像今天赛场上的很多小朋友一样。我非常希望这些小朋友们,能把击剑这项运动当做一生的爱好,坚持下去。”孙玉洁感慨地说:“相信未来我国的击剑事业一定可以得到蓬勃发展,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感谢 重庆国博中心特别棒!

2021“重庆国博杯”击剑俱乐部联赛(重庆·悦来)是重庆市第一次举办全国性的击剑赛事,为此组委会高度重视,为本次比赛配备了高质量的拖线盘、裁判器、传感器,还设置了两处高台赛道,为冠军争夺赛增添仪式感,为选手带来更好参赛体验。

这让孙玉洁感受颇深,她说:“重庆国博中心第一次筹备全国性的击剑比赛就能达到这种水平,实在不容易!特别棒!我深知比赛的筹备工作量非常大,但是主办方不辞辛苦,一直在默默地为选手和观众提供这么好的场地和服务,保障也特别有力、到位,非常不容易。相信重庆的击剑运动会发展得越来越好,重庆国博中心也能够举办更多大型比赛!感谢重庆国博中心所做的一切!”

重庆的荷兰剑客兰迪:重庆国博中心让我特别惊艳!

狂揽13枚国际奖牌,从欧锦赛到世锦赛,从迪拜到重庆,来自荷兰的兰迪(Randy J. Postma)从小奔赴在世界各地参加比赛。2019年,在一次机缘巧合中来到重庆,开启了他的教练生涯。“如果我能以自己的经验给重庆的孩子们一些启发,相信他们会更加优秀。”兰迪说,近几年,重庆击剑运动正处在上升期,他非常高兴能为热爱击剑的山城少年们助一把力。

图片


本次“重庆国博杯”比赛,是迄今为止重庆举办的最高等级击剑赛事,兰迪在赛前就对此充满期待,来到比赛现场,更是对主办方的组织工作刮目相看:“这么高等级的比赛,需要组委会和现场人员做非常多的前期工作,还要考虑到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说到这里,兰迪停顿了一下,表情开始变得严肃:“我通过新闻,了解到现在河南正遭遇特大洪灾。组委会为此做了很多临时调整,如果没有这种应急能力和应急措施,比赛是没有办法顺利举行的。”

在场馆设施方面,兰迪同样赞不绝口,“我参加过的赛事中,重庆国博让我特别惊艳。首先击剑赛道是顶级的,整个场馆宽敞明亮,更重要的是,休息室、餐厅很多,可以随时让我们补充能量。”

全国剑客直言:重庆很棒!无可挑剔!

“场馆的区域设计非常人性化” 

为让选手有更好的参赛体验,重庆国博中心特意设置了高台赛道,所有决赛都在这里进行。首日获得U10女子佩剑冠军的杨书涵母亲认为:“重庆的七月还是非常热,但这次场馆的区域设计非常人性化,选手们不用在露天下热身,还专门开设家长休息区、室内检录区,应是找的专业团队来设计。”

图片

“无论场地、组织、保障都无可挑剔”

对职业击剑运动员而言,40岁就是高龄了,但在民间,业余击剑选手的年龄可以到70+。在E场地,我们就看见一位头发花白的选手,她便是来自北京的张利娜,本月刚过完66岁生日,是本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

“2009年首次参加公开赛,朦朦胧胧地就拿了第二名。”张利娜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打到70岁。“我将会继续练下去,70岁就能和其它年龄段的选手组队参加国际比赛,让五星红旗出现在参赛国家的旗杆上。”作为一位在国内外打过多次比赛的老将,她对本次比赛的组织方面印象深刻,直竖大拇指:“卫生间打扫得特别干净!重庆的天很热,但场馆内的温度很合适,比赛现场秩序也很好。另外,这次比赛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到位、很认真,跨省的选手、家长、教练、裁判都要做核酸检测,个别比赛还因等待检测结果而推迟,这让我们非常放心。” 

颁奖台人头涌动,广播正通知老将组男子重剑的获奖者上台,而获得冠军的便是来自上海浦东万国俱乐部的王辉。王辉今年41岁,习剑已有五年,而最初他是陪伴孩子去的,“我们俱乐部许多老将经历和我一样,先是陪孩子学剑,到最后发现找到了自己的真爱,很enjoying。这次比赛是我第一次获得全国性比赛冠军,非常开心!我之前参加过几次比赛,场馆很小,人又多,赛得又晚,选手们都觉得累。但这次比赛让我感到吃惊,完全没想到重庆的硬件设施和组织水平这么棒!可以说,这次比赛无论场地、组织、保障都无可挑剔!”

同时,他还对本次比赛的后勤服务大加赞赏,“我和朋友在比赛时受了伤,医务人员为我们提供了冰袋、云南白药,所有东西都配置得很好。”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