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市委第五巡视组向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1年07月21日 16:33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7月15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向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出席向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讲话,对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视办副主任袁华权主持召开向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八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朱红分别向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王菊梦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朱红在反馈时指出,2017年巡视以来,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汲取王福清等系列腐败案件教训,提出“会展、文旅、设计”转型发展思路,在将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成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实现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有差距,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措施不够有力;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作风建设问题依然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薄弱环节,统筹推动队伍建设不够;履行巡视、审计等整改责任有差距,抓常抓长不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朱红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夯实发展基础,推动集团发展转型升级。三是坚持全面从严,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加强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组织路线。五是严肃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袁华权要求,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政治要求、主体责任、方法路径。要以巡视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举措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

段成刚强调,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一针见血、切中要害,两江新区党工委坚决拥护、完全赞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坚决整改。集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整改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新成果促进集团各项事业发展和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取得新突破。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彻底整改,两江新区党工委要担起牵头责任,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要坚决履行主体责任,集团党委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整改工作。要突出成果运用、确保整改到位,把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国资国企改革、平台能级提升,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推动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为两江新区及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菊梦表示,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章全收、坚决整改。集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集团上下要端正态度,形成人人关注整改、人人参与整改的良好氛围。强化监督执纪,坚决杜绝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巡视整改见人见事见成效。要建立和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负总责,党委班子成员负具体责任,确保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事。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对消极对待整改、不认真不担当不负责的,坚决追究责任。要统筹推动整改,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集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局工作、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契机和抓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为实现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市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同志,两江新区党工委、纪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两江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重庆悦来投资集团纪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下属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