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会展复苏 展会面积同比增长7倍多

2021年07月21日 09:30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阅读量:

两江新区会展产业复苏趋势明显。悦来投资集团数据显示,上半年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展会面积达69 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7.57 倍。

展会规模大幅度回升是上半年新区会展产业的一大亮点。上半年,悦来国际会展城共实施展会项目近120个,接待宾客65 万人次。其中,重庆国博中心举办首次到国博办展项目6 个,自办展会项目2 个,5 万平方米及以上展会5 个。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了第八届中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大会、2021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术年会等重要国际性会议,受到众多业界专家关注。

悦来投资集团自办的IP 级展会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会展产业复苏加快。上半年,悦来投资集团举办2021“食”尚归来厨艺大赛,包括20余 家星级酒店负责人在内的500 名专业人士出席,并通过6 大线上直播平台与线下互动,3 小时直播流量超过607 万人次。此外,自办的首届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展览规模达4 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0 余家,观众超5万人次。

悦来国际会展城是重庆建设智慧名城和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核心承载区,也是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智慧之城的重要板块。去年,两江新区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两江新区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办法》,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开放平台能级,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今年,两江新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四川天府新区成立成渝文创会展联盟,并推动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天府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悦来国际会展城正逐渐成为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下半年,悦来投资集团将持续创新发展会展产业,继续探索线上线下会展融合模式,办好智博会、重庆英才大会等重要展会。同时提升自办展数量和规模,聚力打造自主IP,用好用活国际性行业资源,加大国际性、行业性展会引进力度,拓展会展经营性业务,启动体教融合中心建设,探索发展体育衍生产业。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