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年07月14日 09:2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主持座谈会。

图片

王菊梦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始终坚持”的重要要求,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弘扬共产党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的重要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使命意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图片

王菊梦强调,要筑牢思想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树立理想信念标杆,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组织优势,知重负重、埋头苦干,敢于斗争、攻坚克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守住清正廉洁底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从严从实抓好巡视整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选人用人、项目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抓住“关键少数”,加大日常监管、重点抽查和廉政警醒力度,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问题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集团各民主党派人士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继续担当起集团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协助集团党委破解民生难题,协助集团党委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工作。

王菊梦指出,受到表彰的同志和单位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上继续当好表率、再立新功。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群团组织代表、新党员代表依次进行了发言。

集团全体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两江新区“两优一先”和集团“两优一先”同志;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统战人士代表、群团组织代表,新党员参加会议。

悦来人永远跟党走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 曲文文

作为悦来人一员,在领导、同事长期以来的支持与帮助下,我从一名设计管理者转变成了项目管理者,完成悦来国际会展城景观项目32个,已建成绿地4872亩,完成科研课题8项。特别是在2019年智博会品质提升项目中,面对施工体量大、多专业穿插作业、呈现效果要求高等难题。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主动放弃所有休假,深耕项目一线,精细策划、全面协调、携手参建各方严抓共管、争分夺秒,最终圆满完成了该项任务,再一次打响“近者悦,远者来,重庆悦,世界来”的闪亮名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山水城市“样板间”和“近者悦、远者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而不懈努力。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 彭巧俐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这是我们每一名党务工作者毕生矢志不渝的努力方向,也是我不变的初心,更是我永恒的使命。我认为担当是做好党建工作的生命,一是敢于坚持原则。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牢固树立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守底线,把好方向。二是勤于自我加压。始终把党务工作作为第一责任,想在前、干在前,扎实认真地做好党组织交办的每一项工作,及时、准确的学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是乐于接受考验。在近20年党务工作中,做到公事讲原则,私事讲风格,为人正直,坦诚,遵纪守法,在平凡的党务工作中锻炼自己,磨练自己。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 宋薛利

先进和优秀永远在前方,先进是鼓励,更是鞭策。对于国有企业而言,党建工作是基础,是根本,更是关键所在。国博公司党总支始终以党的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坚持党建与经营“两手抓、两手强”,打造“为党旗添彩·做行业先锋”特色党建品牌,坚持“总支领航、支部攻坚、党员先锋”的“三三工程”,围绕生产经营重点、难点工作,以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攻关小组和“亮身份、晒承诺、树标杆”等活动为载体,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市场拓展和展会服务,进一步完善 “专注服务与成效”的企业文化内涵,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 王银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驻村以来,我们开展了入户走访,全面了解、熟悉大面坡村基本情况,听取了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从住房、教育、医疗、饮水等方面对全村进行了全面排查,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底线。在接下来的驻村工作中,我一定紧握党建引领这把“金钥匙”,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发扬集团“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严于律己”的作风建设要求,沉心尽力,勤奋工作,不辱使命,为乡村振兴事业开新局、立新功,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主党派人士代表 李梁

作为一名民主党派人士,我的成长一直沐浴着党的光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一切。我的人生价值就是奋斗,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悦来国际会展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我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出应有的贡献。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数字化科技和管理革命风起云涌,更需要我们弘扬“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精神,做悦来国际会展城创业转型的奋斗者,做时代大潮的中流砥柱,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国民经济双循环高质量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

群团组织代表 张玉屏

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永远跟党走”都是群团组织必须始终坚守的“政治灵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支部工作要加强政治学习,组织团员青年参与各项教育和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广大青年团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素质。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把党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共青团的建设之中。要抓好各项主题活动,使团支部成为凝聚团员青年、挥洒青春活力的坚强阵地,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引领团员青年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推进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新党员代表 郑青松

在党组织和同志们的帮助下,我们从组织上入了党,确定了人生的坐标。我们要继续通过实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从思想上进一步入党,提升思想觉悟。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党规,把尊崇党章、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作为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和党章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坚守在团队的最前方,迎着困难向前进。作为会议中心的一名项目经理,我将在本职岗位上,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在工作岗位上竭尽所能,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边同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