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集团第一党支部赴重庆市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7月09日 12:1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7月8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参加集团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赴重庆市档案馆参观“重庆记忆——近代以来的重庆发展变迁” 为主题的重庆历史展览。

图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集团第一党支部先后来到“民族脊梁﹒巴渝丰碑——中国共产党重庆革命史(1921-1949)”(以下简称《巴渝丰碑》)展厅、“重庆记忆——近代以来的重庆发展变迁” (以下简称《重庆记忆》)展厅,深入全面了解中共重庆地方党组织在党中央领导下,团结带领重庆人民夺取革命胜利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的发展历程,从百年珍贵档案中追寻党史足迹,了解川渝两地革命历史,接受传统革命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在《巴渝丰碑》展厅,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发了大家内心深处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坚定自己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

在《重庆记忆》展厅,展览分为“凤凰涅槃”“夔门渐开”“烽火岁月”“探索前行”“潮涌两江”“直辖新篇”“迈步新时代”七个部分,共展出《关于重庆组织破坏经过和狱中情形的报告》(著名的“狱中八条”就出自此报告)等490余份珍贵档案、1300余张新老照片及部分影像资料。大家全面了解了1891年重庆开埠后,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重庆政治、经济、文教、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党员们驻足凝望,感慨重庆百余年发展巨变。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四个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国共产党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精神,在建设悦来国际会展城的过程中坚定信念、攻坚克难、矢志不渝、不断奉献;将党的创新理论与创新工作相结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思考方式,建立思维体系,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做到有信仰、有思考、有创新;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建设工作相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在建设悦来国际会展城的过程中应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建设有效配套,解决功能的需求;将政治素养与业务素养相结合。各位党员应结合各自岗位实际,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素养,真正地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在两江新区加快建设“两高两区”目标中打头阵、作先锋,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的要求和讲话,践行党的宗旨和目标。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追寻党的奋斗历程中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建设“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