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今天,顶尖星级大厨齐聚悦来国际会展城,奉上一场分子料理盛宴

2021年06月30日 10:5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6月29日下午,2021“食”尚归来厨艺大赛在悦来国际会展城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圆满举行,来自重庆业内顶尖星级大厨齐聚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通过线上、线下“双线”互动的形式,奉上一场分子料理盛宴。本次大赛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全程指导,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和悦来会议酒店联盟具体承办,旨在以分子厨艺大赛为展现形式,全力推进“会展+服务”多业态发展,不断完善酒店餐饮等配套功能,积极推动两江新区餐饮文化的发展,提升酒店行业的整体餐饮品质及服务水平,进一步发展壮大重庆会展全产业链,赋能行业发展、探索创新交流,引领“食”尚归来。

图片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幸军,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重庆市渝北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方兰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及集团在家领导出席活动,现场500余位嘉宾与线上607万观众共同见证大赛举办。

图片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幸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天举办的2021“食”尚归来厨艺大赛是全面展示烹饪技艺的比武擂台,是发扬壮大美食的重要平台,也是提升星级旅游饭店星级餐饮服务水平,促进文化旅游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势必将激发一场智慧的碰撞,开启一场技艺的比拼,大幅增强行业信心,激发展动力和活力。希望参赛的星级旅游饭店以赛事促交流,以创新促提升,努力在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经营发展上树立行业标杆,引领行业发展,为全市旅游发展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图片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幸军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在致辞中表示,第二届“食”尚归来厨艺大赛的举办,是两江新区悦来投资集团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构建“会展+”全产业链的又一重要举措,不仅能有力提升两江新区整体的餐饮水平和服务水平,同时对促进我市会展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

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在致辞中说到,2021“食”尚归来厨艺大赛,邀请到全市会议酒店业精英们同台竞技,将文化艺术与传统美食完美邂逅,通过比赛的形式促进重庆美食文化的交流与融合,通过悦来国际会展城开放平台,促进重庆美食文化的传播与共享,以美食为媒,架起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让世界更好地了解重庆文化,不断提升重庆城市影响力,让重庆美食走向世界。

图片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

以赛事促交流 赋能行业新发展

2021“食”尚归来厨艺大赛作为悦来投资集团自主策划创办的特色IP,积极助力重庆会展行业、酒店行业搭建交流平台,通过联合重庆市内星级酒店,为会议与酒店服务行业培养更多符合产业发展要求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携手共促行业盛事,以技艺交流提振行业信心。

图片

本次大赛由重庆劲力酒店、渝州宾馆、希尔顿酒店、悦来温德姆酒店、银鑫世纪酒店5家星级酒店的顶级大厨同台竞技,以“分子美学·致变未来”为主题,分子料理制作为竞赛内容,呈现现代与科技的精彩融合,美食与艺术的双料搭配。实现以赛促技,不断提升星级酒店整体餐饮品质,为会议酒店行业转变经营思路、提高服务质量提供思路,搭建酒店餐饮行业交流平台,在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中起到积极作用。

图片

分子料理艺术盛宴 美食主播现场互动

大赛力求创新的比赛形式,活动环节精彩纷呈,互动内容亮点丰富,美食名嘴、美食主播参与其中,线上线下实时互动。

流行时尚与前沿科技结合的人屏互动舞蹈秀《“食”尚归来》以科技感十足的造型精彩开场。本次大赛启动仪式首次采用了创意环保的干冰模式,启动台随大量烟雾同时升起,承载美好寓意。

现场了解到,根据比赛规则,5组星厨团队在60分钟内出品两道分子料理菜品和一道分子甜品作为竞赛作品,充分展现分子料理烹饪的创新技艺和极致的工匠精神。

本次大赛活动的评委由酒店餐饮行业的知名人士和专家组成,分别是重庆市旅游协会饭店分会会长李亚丽、世界辣椒联盟秘书长、中国意大利商会西南区董事Gianluca Luisi、重庆现代职业技师学院副院长蔡顺林、重庆新东方烹饪学校特聘教授、意大利驻重庆总领馆总领事毕岚琪私人厨师、北京意味思特聘烹饪课程讲师Nicola Sangiovanni,香港维岸画廊行政总裁,法国香槟骑士团授勋骑士邓良军。

图片

大赛间隙,更有一场大咖分子艺术秀奇趣上演,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私人厨师——Nicola Sangiovanni,现场艺术烹饪创作,让司空见惯的食材通过打破原貌改变分子结构,从而产生各种物理、化学变化,颠覆了传统厨艺与食物外貌的烹调方式。比拼过程中,各组主厨们亮出自己的“特色绝技”,融合现代与科技,为评委和嘉宾们奉上一场“食”尚的烹饪盛宴。

最终经过评委们认真评选,由重庆银鑫世纪酒店获得卓越团队奖,重庆希尔顿酒店获得艺术造型奖,重庆渝州酒店获得精湛技艺奖,重庆劲力酒店获得匠心美味奖,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获得食尚创新奖。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观众茶歇互动区域,品尝观赏液氮分子冰淇淋、手工唐塑等精美茶歇,与等离子静电球趣味互动,现场更有珮姐火锅悦来旗舰店代金券、悦来江湾平台下午茶代金券、温德姆火锅蛋糕代金券等好礼即享。

自创会议IP 助力重庆会展高质量发展

作为重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核心平台,悦来国际会展城积极创建会展IP,建立全国会展行业标准,提升会展城市软实力,搭建起悦来会展全产业链生态圈。目前已成功举办中国(重庆)国际会议发展大会、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等行业盛会,已成为重庆会展的重要IP,搭建起会展产业链合作交流平台,推动重庆会展业发展,为中国会展的创新发展提供了一个智慧交融平台。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