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文旅与数娱完美融合,共促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15日 18:5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这是一次开放的盛会:四天里,9个驻渝领事馆及驻华代表机构、我国30个省市和地区的文旅企业参展,以展示展览、主题活动、线路考察等多种方式,促进文旅业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再上新台阶。

这是一次融合的盛会:四天里,全市各区县集中“晒文化”“晒风景”,新景区、新文创、新业态……全产业链覆盖,尽展文旅融合之美,演绎“诗和远方”的魅力。

这是一次消费的盛会:四天里,10万余人次现场观展,200多万人次线上“围观”,撬动文旅消费8200万元,释放了消费潜力,促进了文旅产业复苏和提振。

……

6月14日,历时4天,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执行的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闭幕,国内外千余家文旅企业赋能美好生活,共筑产业未来,绘就人文风景锦绣,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图片

架起一座桥

推动文化旅游交流互鉴合作共赢

走进本次展会现场,犹如走进一个国内外文化旅游的“大观园”。

韩国全罗北道带来韩纸手工体验、国乐板索里表演、韩服试穿体验等极具特色的文旅活动,日本展厅有静冈县的文旅推介、剑道表演,意大利、匈牙利、乌拉圭、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展厅也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众多观众前去拍照打卡。

贵州、云南、宁夏、西藏、四川等国内展馆,以文旅推介、文艺表演、非遗体验、互动惠民等形式,生动展示文化旅游之美。

图片

据了解,展会吸引日本、意大利、匈牙利、乌拉圭、埃塞俄比亚等9个驻渝领事馆及驻华代表机构,贵州、云南、宁夏、吉林等30个省市和地区的文化旅游单位参会参展,并开展了旅行社专场、文创投资专场、文旅地产专场、文旅装备专场对接,进一步深化文旅产业合作共赢,携手促进文旅行业协同发展,现场达成意向合作项目58个。

推开一扇门

让世界领略重庆文旅新魅力

景区推介、魔术互动、杂技演出、戏剧表演、乐器演奏、非遗互动……走进重庆各区县的展馆,各区县以各美其美的新成果、新亮点,共同描绘出了美美与共的“行千里”的秀美山川、“致广大”的灿烂文化。

如,重庆出版集团以“ 渝书坊+”形象概念书店为主题精彩亮相,原木风的装修加以绿植点缀显得格外清新,半弧形书柜沙发与吧台营造出舒适的阅读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

重庆旅游集团展厅围绕“一步一景、智慧旅游”为主题,以“科技化、生动化、景观化、体验化”为核心,将整个展区分为景观重庆、集团展示、大武陵、文化及互动展示、智慧旅游五个板块,将重庆旅游进行了生动表达。

西部(重庆)科学城展馆则以“白+科技蓝”为主色调,展出了文旅资源、高新技术产品、精品旅游线路等,并通过5G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将西部(重庆)科学城未来展现在市民面前。

来自重庆各区县悉数参展,不仅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也向参展的中外展商、文旅企业浓墨重彩地描绘了重庆文旅发展新姿态。

打开一把锁

文旅“金钥匙”开启幸福产业门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展示展览、宣传推介,本次博览会更是举办了上百场全球推介活动、专场对接会等,用文旅赋能美好生活,共筑产业发展未来。

如由国际国内旅行商、专家、媒体组成的两组考察团,分别赴湖广会馆、来福士及世界文化遗产地大足石刻等特色景区景点参观考察,体验了一趟“游山城、品非遗、享美食、健身心”的灵动之旅,让广大旅行商对重庆丰富的文旅资源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传播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的城市形象,并挖掘更多合作商机。

图片

博览会上,我市还发布了重庆最值得推荐的非遗主题旅游线路,集中体现了非遗与旅游的深度结合。此外还举办了重庆首届温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美好生活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中国(西部)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等多项缤纷活动。

在4天展览中,博览会共吸引10万余人次现场观展。同时,本次博览会结合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了“一元领豪礼”“文旅游园会”“享免单”和“抽大奖”等各项惠民活动,吸引200多万人次关注并参与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共发放6.5万张景区门票、温泉票、酒店房券、优惠券等,撬动文旅消费达8200万元,有力促进了文旅消费。

西南数娱盛典

引领数娱生活新风尚

作为西旅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悦来投资集团自创IP悦来·数娱会扎根悦来国际会展城,发挥悦来作为重庆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承载地的聚辐效应。不断完善“会展+” 全产业链,围绕数娱全产业链端的项目孵化、内容制作、发行传播、衍生授权等多个板块,搭建平台,为 “悦来越+” 创造新的年轻IP,形成聚集效应,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为打造引领数字娱乐生活新风尚的“西南样板”持续加码。

图片

四天时间里,悦来·数娱会以丰富的活动展现出横跨二次元、游戏、电竞赛事、嘉宾表演及前沿科技等各大泛数字娱乐细分领域的精彩内容。为广大观众送上一场前所未见的凝聚“新风尚、新机遇、新浪潮、新体验”的国际化数字娱乐盛宴。

 多家明星企业云集,重磅展商首进重庆

悦来·数娱会面积达4万平方米,吸引了52000余人次现场观展,来自60多家知名展商参展,涵盖数字娱乐产业相关的制作、出版发行、授权、设计等产业链各环节的头部企业。

首次入渝参展的有:央视动漫集团、哔哩哔哩会员购、玄机科技、奥飞娱乐以及奥飞潮玩子品牌玩点无限、天闻角川、动漫堂、河北精英动漫、幕星社、钢铁月球、游卡桌游、完美世界等。

商务大会名企荟萃,深度聚焦数娱未来

作为悦来·数娱会开幕当天的重头戏,首届悦来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商务大会暨数娱产业资本与采购直洽会在6月11日圆满举行。

图片

来自行业内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与了现场活动并进行了对接交流。本次项目推介会以优质项目供血产业发展,助力多元类型内容交易,促进后疫情下的数娱产业交流。

国漫IP卓越登场,国风崛起彰显文化自信

本届悦来·数娱会更呈现出国风崛起的新浪潮。以首次入渝的央视动漫集团为代表,大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电视动画系列片《延安童谣》、《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熊猫+”等IP的精彩亮相,不但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关注,更掀起了第一波“国漫回忆杀”,让现场的大朋友们纷纷惊呼“秒回童年”。

除此之外,玄机科技的经典作品《秦时明月》、《天行九歌》、《武庚纪》,动漫堂的高燃神作《一人之下》等中国文化特色的国漫IP精品及周边均在活动现场精彩亮相,以二次元与中国文化的碰撞融合,吸引了无数年轻人前来交流、打卡,展现出国漫崛起的繁荣景象。

图片

打造丰富互动内容,亮点纷呈嗨玩数娱

除了人气爆棚的展商区域之外,悦来·数娱会特别以“1节、2舞台、3专区、N嘉宾”为脉络,在4天展会期间打造出丰富的互动内容,真正成就西南顶级数娱IP。

如备受关注的“回到未来-电音派对”。将传统漫展“好看”“好逛”的形式加倍升级到“好玩”。以大型室内互动游戏加上热情音浪派对,为“Z世代”新兴大众打造一个拥有永久性圈层记忆的集会,与观众共同开启重庆前所未见的漫展夜场。

四天时间里,来自国内二次元领域各路大咖进行表演或签售,与现场粉丝零距离互动;同时还有宅舞大赛,“三坑”走秀等呈现二次元歌舞狂欢。连续四天举行“王者荣耀”擂台赛、“三国杀王者之战”竞技赛等,为热爱数字娱乐文化的人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

此外,还精心打造ACG模型区、动漫原画区、自由摄影区三大亮点专区为观众的观展体验层层加码,并邀请了泛二次元圈层包括B站百大UP主以嘉宾舞台表演、人气见面会、专场签售会、国风走秀等超多精彩活动,为数娱领域的粉丝们奉上盛宴。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