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  正文
浓情端午“粽”相伴,悦来真情暖人心

2021年06月14日 08:1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又是一年端阳至,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

2021年6月14日,我们迎来端午节,人们吃粽子、饮雄黄、插艾草、戴香囊、划龙舟、荡秋千,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传承传统文化、过好传统佳节......

端午的各地习俗虽不尽相同,但华夏儿女的家国情怀始终如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悦来青年向美、向上、向善,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悦来投资集团团委于端午节前夕,开展2021年“诵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暨庆端午佳节主题诗朗诵主题活动。

图片

2021年6月11日,悦来志愿者们走进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云竹路社区,为孤寡老人送去了温暖和问候。翠云街道幼儿园老师们深情表演《党旗颂》,表达心中那份对党的深情。由悦来志愿者们朗诵的节目《话别》,传递爱国主义思想,既表达了对屈原的思念,又展现了悦来的青春力量。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深刻的讲解,给大家普及了垃圾分类常识,强化了环保意识,现场老人们积极参加有奖互动问答,氛围其乐融融。

图片

悦来志愿者们分别入户,为孤寡老人送上粽子及生活用品。与社区孤寡老人、分散供养户形成结对帮扶,志愿者们每到一户都与他们面对面接触、心连心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生活和健康情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尽全力地给予关心和帮助。

图片

千百年来,端午节与端午文化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端午二字也已成为传承、弘扬、激发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感的载体。悦来人将继续在传播爱心和正能量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进一步履行国企的社会责任,进一步展示悦来青年的担当。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