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首届悦来•数娱会盛大启幕!到悦来国际会展城潮玩二次元

2021年06月11日 22:0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1年6月11日上午,首届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悦来·数娱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作为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悦来·数娱会以“潮玩漫生活·悦享新娱乐”为主题,于6月11日-14日期间举行。以丰富的活动展现出横跨二次元、游戏、电竞赛事、嘉宾表演及前沿科技等,各大泛数字娱乐细分领域的精彩内容,为广大观众送上一场前所未见的凝聚“新风尚、新机遇、新浪潮、新体验”的国际化数字娱乐盛宴。

图片

新风尚

重磅展商首进重庆,明星企业耀目登场

悦来·数娱会使用了国博中心中央大厅及S2两个场馆,面积达4万平方米,吸引了60多家知名展商悉数到场,其中2/3来自于市外,涵盖数字娱乐产业相关的制作、出版发行、授权、设计等产业链各环节的头部企业,包括:首次入渝参展的央视动漫集团、哔哩哔哩会员购、玄机科技、奥飞娱乐以及奥飞潮玩子品牌玩点无限、天闻角川、动漫堂、河北精英动漫、幕星社、钢铁月球、游卡桌游、完美世界等。

图片

集合起中国动漫产业链条上的优秀企业及品牌力量资源,让悦来·数娱会的现场成为多方沟通的桥梁,不断为数字娱乐产业创意赋能,共同引领西南数娱新风尚。

新机遇

商务大会名企荟萃,深度聚焦数娱未来

作为悦来·数娱会开幕当天的重头戏,首届悦来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商务大会暨数娱产业资本与采购直洽会在6月11日圆满举行。来自行业内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士参与了现场活动并进行了对接交流。本次项目推介会旨在于以优质项目供血产业发展,助力多元类型内容交易,促进后疫情下的数娱产业交流。

图片

在上午的项目推介会中,来自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河南玄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杭州玄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Toon Boom(特必中国)、北京乔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俄罗斯)六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旗下不同类型的项目发布和推介,介绍了项目内容及相关发展动态,还有在未来将继续发展的衍生内容等。

河南玄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主要展示了《神洲灵侠传》的相关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旨在于打造少年向国漫IP,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则着重介绍了儿童科幻题材的单元剧《航天双子星》;杭州玄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及展示了旗下动画品牌包括《秦时明月》、《天行九歌》等多部IP,此外也透露了更多新的IP正在筹备中。乔伊文化则致力于打造新兴模式的全产业链少儿内容平台,整合集结多部国际IP项目并将其在国内进行新一轮运营。有了内容,不可缺少的环节还有技术支持和平台支持。TOON BOOM在推介会上展示了Harmony、Storyboard、Producer三款热门软件以及其线上视频系列课程,不断助力中国专业人才的成长。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更联合中国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爱奇艺、山喵影视等企业,搭建了多个数字文创专业孵化器,形成完整的技术平台,帮助孵化培育更多数字文创企业。

图片

在下午开启的1对1洽谈中,优质投资方、一线动漫内容采购商、国际企业、行业嘉宾、参展商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围绕影视动漫游戏等大领域进行了不同的项目介绍和发展理念等的沟通,交换资源、共享信息,就未来可能达成的开发与合作进行了对接。当前泛娱乐产业的发展已经跳脱出了原有的传统产业路线,以跨界互娱、跨界合作、跨界联动等开启了更多元化的产业发展模式,围绕项目开发、IP孵化、制作与发行、衍生授权等进行全产业链的结构升级和拓展。跨领域的全产业对接将为市场开辟更多合作途径和挖掘潜在商机,充分为数字娱乐产业的发展提供动力。

新浪潮 

国漫IP卓越登场,国风崛起彰显文化自信

本届悦来·数娱会更呈现出国风崛起的新浪潮。以首次入渝的央视动漫集团为代表,大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电视动画系列片《延安童谣》、《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棉花糖和云朵妈妈》、“熊猫+”等IP的精彩亮相,不但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关注,更掀起了第一波“国漫回忆杀”,让现场的大朋友们纷纷惊呼“秒回童年”。

除此之外,玄机科技的经典作品《秦时明月》、《天行九歌》、《武庚纪》,动漫堂的高燃神作《一人之下》等中国文化特色的国漫IP精品及周边均在活动现场精彩亮相,以二次元与中国文化的碰撞融合,吸引了无数年轻人前来交流、打卡,展现出国漫崛起的繁荣景象。

新体验

1节2舞台3专区N嘉宾,亮点纷呈嗨玩数娱

除了人气爆棚的展商区域之外,悦来·数娱会更特别以“1节、2舞台、3专区、N嘉宾”为脉络,在4天展会期间打造出丰富的互动内容,真正成就西南顶级数娱IP。

“1节”——“回到未来-电音派对”。为颠覆传统漫展形式,悦来·数娱会还将在6月12日晚上打造夜场“回到未来-电音派对”。将传统漫展“好看”“好逛”的形式加倍升级到“好玩”。以大型室内互动游戏加上热情音浪派对,旨在为“Z世代”新兴大众打造一个拥有永久性圈层记忆的集会,与观众共同开启重庆前所未见的漫展夜场。

图片

“2舞台”——表演舞台+电竞舞台。表演舞台即展会四天时间里,将有国内二次元领域各路大咖定时空降,进行表演或签售,与现场粉丝零距离互动;同时还有宅舞大赛,“三坑”走秀等呈现二次元歌舞狂欢。电竞舞台也将连续4天举行“王者荣耀”擂台赛、“三国杀王者之战”竞技赛等,为热爱数字娱乐文化的人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

“3专区”——ACG模型+原画+自由摄影。ACG模型区:以日本知名手办品牌GSC为代表,集结初音未来、宝可梦、龙珠、航海王、火影等40多个超热门IP,将展出超300件热门动漫、游戏、影视IP手办、模型与雕像,供手办迷们近距离、沉浸式观赏;动漫原画区:集结了包括法国漫画艺术家尼古拉斯·涅米瑞、新兴画家王境等在内的全球11位知名原画大师,内容涵盖包括《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国漫顶级视效《星骸骑士》系列等200多幅借助科幻文学的创造力和绘画艺术的美学张力,向观众传递人性的光华与温暖、展示未来的魅力和想象力的苍穹的经典原画作品。自由摄影区:组委会还精心打造了各种风格唯美沉浸式场景作为自由摄影区,如“锦绣国风灯墙”、“圣域时空站台”、“光影未来幻境”等超多主题,让观众们美照拍不停。

“N嘉宾”——泛二次元圈层顶流嘉宾到场。本次展会更邀请了泛二次元圈层包括B站百大UP主、超人气舞见、超人气coser、汉服文化推行者、知名国风音乐人、顶流翻跳组合等各ACGN领域重量级头部嘉宾到场。以嘉宾舞台表演、人气见面会、专场签售会、国风走秀等超多精彩活动,为数娱领域的粉丝们奉上盛宴。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