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看演出、体验非遗......小长假来西旅会&文旅会打卡!

2021年06月11日 19:3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验我国非遗技艺,味各省市的土特产,打探新鲜出炉的周边耍事,选购来自国外的手工艺品,欣赏丰富多彩的民俗节目表演.....2021年6月11日,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整个展场犹如盛大的“嘉年华”,完美演绎出文化和旅游1+1>2的融合之美。

与往届相比,本次展会还带来众多文创产品让市民们一饱眼福,跟悦儿一起来打探展会的精彩。

图片

S1馆:感受世界文旅特色

国内精品旅游展区山东、贵州、宁夏等30个省市和地区,呈现各自特色文旅产品生动、直观地展现了,我国文化旅游产业的诗画之美。

贵州展区造型华丽的苗族银饰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苗族银饰因美好的寓意、精湛的工艺,成为苗族文化的重要载体。一件银饰需要经过铸炼、镌刻、镂空、吹火焊接等数十道工序才能完成。贵州还带来了竹编工艺品以及苗族娃娃等文创。现场还进行芦笙、歌舞表演,用原生态的声音、舞蹈展现贵州风情。

在内蒙古自治区展区,呈列着一排别具特色穿着蒙古族新娘礼服的人偶,被称为“鄂尔多斯新娘”。她们不仅是一个人偶娃娃,更像一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形神毕肖且栩栩如生,就像有生命力一般吸引你的目光,带给我们的除了视觉震撼之外,还有传统手工文化的温暖。

图片

此外,杭州展区的榫卯文创产品斗拱积木古建筑榫卯模型,山东最火爆的IP产品——“孔子”系列文创产品,以及来自宁夏造型别致的纯羊绒手工艺品......这些来自我国各省市的文创产品,让现场观众们大呼精妙可爱。

第七届西旅会还颇具国际范,在现场不仅可以看表演,还能体验异域文化,品尝纯正红酒,可谓精彩纷呈。来自韩国全罗北道的韩服、日本的剑道、乌拉圭的探戈、匈牙利的红酒、以色列的护肤品、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豆、巴基斯坦的手工皮鞋......等你到现场挑选。

图片

S3馆:打探山水重庆文旅魅力

在重庆各区县的各展厅,文艺表演、互动抽奖、特产展示、旅游推介等主题活动次第上演,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描绘出“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的文旅魅力。

在荣昌展区,一场惊艳的夏布时装秀,让人大开眼界。三位身着夏布时装的模特,在展区款款走来,手捧着荣昌安陶或是夏布手工艺品,夏布时装古朴、典雅、时尚,传统与时尚的结合,绽放出不一样的精彩。

而奉节展区,将夔文化、诗词文化和脐橙元素与优美的风景融入展厅外观装饰风格,还将《归来三峡》搬到了展厅,大家可去现场打卡,还能体验夔州刺绣。

在S3馆“山神漆器”展厅内,展示着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蔡泽荣创作的数十件漆器作品,这些漆器表面流光溢彩,质感精致细腻,色彩鲜艳明亮,触感如丝绸般顺滑,其精美程度令人惊叹。

图片

S5馆:探索非遗文化印记

在非遗教学体验活动区,国家级非遗梁平木版年画第六代传承人徐家辉,携垫江大石竹编、九龙坡剪纸等数十项非遗项目的国家级、市级传承人齐聚展览会。大家不仅可以看到非遗传承人展示技艺,近距离感受巴渝人文底蕴,还可以亲自“上阵”体验非遗技艺的制作过程,感知传统文化魅力。

在本届西旅会现场,体验梁平木版年画的制作,见证一幅栩栩如生的年画跃然纸上。梁平木版年画历史有三四百年之久,表现内容大体为门神、神话传说等,构图饱满简洁,人物夸张变形、造型古朴粗犷,使人过目难忘。

重庆市非遗黄氏剪纸作品细腻中带有粗犷,以纤巧细腻的风格为主,又带有重庆人豪爽的性格特征。在剪纸设计构图上,将时尚现代的元素,与传统的图案有机结合,给人一种新的视觉美感。

喜欢木梳的朋友们,还可以前往谭木匠展区,现场参与体验木梳制作。在指定区域挑选一把梳柸,亲手制作一把属于自己的木梳,读懂一把木梳的故事,解开天然雕饰的手工秘密。

图片

通过亲自制作非遗产品,逛非遗购物节,全方位、多角度感受非遗之美,享受文化滋养。

即日起至6月14日,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这个小长假,一起到悦来国际会展城感受“诗与远方”的文旅魅力吧!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