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西南数娱第一展!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即将盛大举行!

2021年05月29日 12:0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1年5月28日,首届悦来·国际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悦来·数娱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新闻中心举行了媒体通气会。本届悦来·数娱会以潮玩漫生活·悦享新娱乐 为主题将于6月11日-1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悦来·数娱会是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大力支持下,扎根悦来国际会展城,积极构建“会展+文旅+设计”互相促进,两两融合的发展格局,立足西部,辐射全国,将为数娱产业机构以及受众,打造“游戏动漫+文创娱乐”的综合性国际数字娱乐产业盛典。

图片

集游戏+娱乐+动漫衍生全产业链为一体

五大亮点 打造“西南数娱第一展”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达君介绍,“悦来·数娱会让数字娱乐触手可及,让‘西南数娱样板’不再只是想象的‘蓝图’。”主要呈现以下五大亮点。

图片

多家明星企业云集,重磅展商首进重庆

虽为首届举办,悦来·数娱会已吸引央视动漫集团、bilibili会员购、玄机科技、暴蒙等近百家知名企业参展;涵盖数字娱乐产业的制作、出版发行、授权、设计、制造等产业链各环节,集合中国动漫产业链条上的优秀企业及品牌力量资源,搭建起多方沟通的桥梁,不断为数字娱乐产业创意赋能。

国漫IP卓越登场,彰显“中国文化”影响力

本次悦来·数娱会上,诸多展商将带来热门国漫IP及周边。如玄机科技的经典作品《秦时明月》、《天行九歌》、《武庚纪》;动漫堂的高燃神作《一人之下》和天闻角川的古朝代猫拟人IP《画猫》等,都是二次元与中国文化的融合碰撞、中国原创力的生动演绎。展会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现代青少年的喜好糅为一体,传播品牌文化,推动IP产业链开拓发展,助力“中国文化”传播发扬。

创新设立商务大会,高效直洽透视西南数娱未来

本次悦来·数娱会创新融合B2B和B2C两种形式,将展会与商务会议两大部分有机结合,设立悦来数字娱乐产业博览会商务大会。以直接的产业对话,带动文创、动漫、游戏、娱乐、产业园等多领域的跨界合作与融合。充分利用重庆市的地域优势,辐射中西部全产业链,进行多维度的商务对接与商务互动。

融合精品内容和丰富体验,打造西南顶级数娱IP

展会的4天时间里,将有国内二次元大咖亮相主舞台、宅舞大赛的高手对决、电竞战队舞台角逐、电音夜场的肆意狂欢、以及免票福利的展会自由行,精彩的活动内容将融合青年兴趣文化圈层,实现文化碰撞与交流。除此之外,更有动漫原画展区、ACG模型展区、自由摄影区三大亮点专区为观众的观展体验层层加码,为数娱领域的粉丝们奉上饕餮盛宴。

依托城市赋能产业 ,成就数娱新风尚

悦来·数娱会依托重庆的地域优势和城市影响力,以庞大的青年群体和旺盛的文化消费为基础,积极契合当下时代潮流方向,突破二次元与三次元壁垒,搭建兴趣话语平台。在为广大市民朋友不断展现数娱时代新内容、新风尚、新生活方式、满足大家对于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同时,更让数字娱乐触手可及,让“西南数娱样板”不再只是想象的“蓝图”。

三大专区、四大主题活动,为“Z世代”新人群带来全新数娱体验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薛利介绍,“悦来·数娱会既是展览也是一场嘉年华,通过参与和互动的有机结合,让Z时代受众感受数娱产业的方方面面,为西南数字娱乐行业的发展打造优秀样板。”本届悦来·数娱会整体规模40000㎡,将使用国博中心中央大厅及S2馆两个场馆。

图片

不但云集重磅展商、顶流嘉宾,更力邀专业机构、行业人士参与,结合产业跨界的强劲需求,通过丰富的展览内容和互动活动,针对数娱粉丝所追捧的热点,为受众带来全新“沉浸式”体验,为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和优势宣传资源,呈现数娱产业的蓬勃面貌。

现场更特设有集结“ 动漫原画区、ACG模型区、自由摄影区 ”的三大专区、包含“ 表演舞台、电竞舞台、电音节夜场、自由行 ”四大主题活动。深度把握“Z世代”新人群的兴趣爱好,用同龄人的视窗来深度挖掘“Z世代”群体的需求,从而做出更有吸引力,更有亮点,更能引起共鸣的内容。

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展区规划和活动策划,悦来数娱会将以“ 展览+互动体验 ”的出色结合,为西南数字娱乐行业的发展打造一个优秀的样板。

丰富“会展+”,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悦来文化事业快速发展     

悦来国际会展城作为两江新区战略规划的核心板块,是两江新区内陆开放的核心平台,也是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展示橱窗。特别近年来,悦来国际会展城积极探索 “会展+” 全产业链发展路径,坚持把会、文、旅、城整体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

连续创造了多个包括公共艺术展、新媒体艺术季、临界艺术展、姓·名艺术展、诗艺桃源•悦来节、青年艺术计划等在内的独立IP,致力于打造无边界美术馆,为活跃城市艺术氛围、提升城市品质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内在动力。

悦来·数娱会扎根悦来国际会展城,旨在发挥悦来作为重庆会展经济产业生态圈的重要承载地的聚辐效应,不断完善“会展+” 全产业链,围绕数娱全产业链端的项目孵化、内容制作、发行传播、衍生授权等多个板块,搭建平台,为 “悦来越+” 创造新的年轻IP,形成聚集效应,促进产业结构升级,为打造引领数字娱乐生活新风尚的“西南样板”持续加码。

悦来·数娱会的门票已经在bilibili网站上正式开始销售了——进入“bilibili会员购”的悦来·数娱会页面,就能买到各个场次种类的门票。早鸟福利中更有机会获得精美的电音之夜礼包,让大家尽情享受电音夜场的氛围、体验参与数娱会的快乐。欢迎大家6月11日至14日来重庆国博、来数娱会看展,一起享受这场西南顶级的数字娱乐盛宴!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