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千家文旅企业同台竞秀、数十省市共展成果......西旅会&文旅会即将开幕

2021年05月26日 17:1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千家文旅企业同台竞秀,重庆十大非遗旅游线路亮相,开设红色文化旅游以及数字娱乐动漫等展区,打造双线互融的会展新模式,实现24小时“不打烊”,更有送免费门票、消费券等各项惠民活动......

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西旅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简称:文旅会)将于6月11日—6月14日,在悦来国际会展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图片

本届西旅会和文旅会合并举办,以“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为主题,涵盖展览展示、高峰论坛、文化表演、互动活动等形式,吸引文旅企业上千家,总展览面积6.6万平方米。除了重庆本土的区县全部参展外,国内有近30个省市和地区参展,国际方面吸引了韩国、以色列、日本、意大利、埃塞尔比亚等驻蓉、驻渝使领馆及旅游推广机构等亮相

图片

西旅会+文旅会  首次合并举办

西旅会是从2009年起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国家文旅部(原国家文旅局)联合主办,西部十一省区协办的国家级旅游博览会,每两年在重庆举办一次,其目的是西部12省区市联手建立“西部旅游共同市场”。

文旅会(原文博会)则是从2012年至2019年,每年举办一届的文化类展会,以“交流•交易•交融”为主题,立足成渝经济圈、辐射长江经济带,面向全球。

“两大展会各具特色,相互补充,在一定时期对文化旅游行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旅会从原来的文博会更名而来,两大展会从2020年开始尝试整合举办,今年值西旅会举办之年双会合并举办,是按照文旅部“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理念,做好区域合作发展、文化内涵发掘、新兴业态培育等文章,建设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平台,扩大行业影响和社会影响。

图片

高端论坛+推介推广  共促文旅提档升级

6月11日随着展会的启幕,本届展览会的主论坛——中国(西部)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将开启。

据介绍,论坛以“数字新动能 文旅向西行”为主题,将邀请亚洲旅游产业年会发起人(主席)、国家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白长虹,腾讯集团副总裁曾佳欣,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杨振之等嘉宾作主题分享,探讨数字经济背景下文旅产业发展新成果,共话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新前景。

大会还将围绕“新时代的用户需求与产品力打造”等主题举办专题演讲和研讨会,为旅行社生存、转型把脉。

作为展览会的“保留节目”,全球旅游目的地推介会和全球旅行商重庆考察活动也将持续举办。届时,海外旅游推广机构将带来精彩的推介和文化表演;国内外旅行商、专家等将组成考察团,赴巴渝历史文化古迹旅游线路和特色文创研发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据悉,期间将举办数十场省市、区县专场对接会,广西、四川、贵州等近30个省区市将携当地文旅单位、重点文旅企业、旅行社组团参会,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共赢机制,携手促进西部地区文旅行业协同发展。

图片

红色旅游主题展+非遗购物节  献礼建党百年

让红色记忆活起来、让红色潮物走进百姓生活……悦儿了解到,本届展览会特别设置“献礼建党100周年,红色文化旅游主题展”,在该展区市民不仅可以带上VR眼镜,“触摸”红色文化,还能看到各种兼顾时尚性与实用性的红色文创产品。

与此同时还设置非遗教学体验活动区,市民可以领略非遗文化的精湛技艺,届时国家级非遗-梁平木版年画第六代传承人徐家辉将亮相活动现场,此外,垫江大石竹编、九龙坡剪纸、重庆面塑等数十项非遗项目的国家级、市级传承人也将齐聚展览会,市民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巴渝人文底蕴,在体验中认识非遗,感知传统文化魅力。另外,期间举办的非遗购物节也能让市民关注和消费非遗产品。

据悉,重庆最值得推荐的十大非遗旅游线路也将在展览会上亮相。

图片

动漫展区+设计大赛  艺术与数字科技碰撞

喜欢动漫的市民有福啦!本届展览会特别设置了数字娱乐动漫展区,目前已吸引央视动漫集团、Bilibili会员购、玄机科技、暴蒙、天闻角川、动漫堂、河北精英动漫、钢铁月球、绘王、游卡桌游、完美世界、重庆云谷•永川大数据产业园等近百家知名企业参展,涵盖数字娱乐产业相关的制作、出版发行、授权、设计、制造等产业链各环节,集合了中国动漫产业链条上的优秀企业及品牌力量资源。

当艺术与数字科技相遇,会融合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展览会现场还将利用巨大的数字成像装置创造出一个半封闭的空间,空间内变幻呈现不同的动态粒子组合,并利用雷达设备对参与者的动作进行捕捉,结合互动系统,使参与者与墙面图像进行互动,给人们带来用科技赋能艺术后的全新体验。

另外,期间还将举办重庆首届温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和美好生活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来自全国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高校等业内人士将共同比拼创意。

线上+线下双线互融  多形式送福利

本届展览会将采取双线互融的会展新模式,打造24小时在线,365天永不落幕的展览,通过云展示、云直播、云互动实现商品销售、活动报名、展会宣传等功能,充分发挥线上展会优势,增强宣传效果,促进现场消费,丰富展商的参展体验。

值得市民关注的是,本届展览会还结合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整合了市内外知名的5A、4A级景区免费门票、折扣门票、温泉免费门票、五星级酒店免费房券、自助餐券、餐饮企业代金券、特色旅游商品等等,通过线上线下举办“一元秒杀”“下单礼”“享免单”“抽大奖”等各项惠民活动,为市民发放消费补贴,如市民最高可抽取价值4999元的国内往返“机票+酒店”的自助旅游套票。

6月11日—6月14日,相约悦来国际会展城,这场文旅盛宴不容错过!

图片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