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600少年剑客齐聚悦来,2021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激情开赛!

2021年05月22日 21:4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在搏杀之间透出令人心醉的优雅,在腾挪之间挥出制胜一击。令全市瞩目的2021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5月2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8馆激情开赛。共有600多位选手与团体齐聚国博中心,他们将在两天的时间里角逐男、女U18/U16/U14/U12/U10五个年龄组、三个剑种的30个冠军。

此次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赛事成功获得中国击剑协会的B级赛事认证,且是目前中国西部地区唯一一项B级认证赛事。

图片

上午8点,开幕式在重庆国博中心S8馆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夏伦好,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皮涛,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家育,中国击剑协会执行秘书长王峻燕,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事业发展处处长李春刚,中国大学生体育运动协会击剑分会秘书长李兴林,前现代五项世锦赛冠军钱震华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强调,办好重庆的击剑比赛,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两江新区管委会给予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和组织协调。击剑运动能够在重庆得到推广发展,悦来投资集团和重庆国博中心做出了巨大贡献。重庆国博中心促进体教融合的系列举措,是场馆综合利用的典范,也是多元化经营的示范。今后会有更多体育赛事和国博中心一起成长,共同为重庆的体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击剑协会执行秘书长王峻燕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重庆是中国击剑协会在西部地区推广击剑运动的核心地区。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是中国击剑协会首批认证的B级赛事之一,今年七月即将在重庆举办的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则是A级赛事之一。这些赛事在重庆举办,是对重庆市办赛能力和击剑水平的认可,也是西部地区青少年击剑运动爱好者获得高品质、高积分赛事的机会,必将推动重庆乃至周边地区击剑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家育在开幕式上表示,悦来不仅是一座会展之城,更是一座活力之城、体育之城。作为比赛东道主和主办方,悦来将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倾尽所能办好这次比赛,努力创造一个舒适、安全、优美的竞赛环境,助力所有运动员赛出成绩、赛出水平。

榜样+名师+智慧,最高水准办事助力重庆击剑

22日上午七点,参加本次赛事的选手们陆续来到重庆国博中心。他们惊喜地发现,今年的赛事组织在去年的高规格、高水准上又有了新的升级。

从入口开始,人脸识别的闸机就体现了赛事的不同之处。所有的选手、家长、教练都提前通过线上小程序录入了自己的身份信息,参赛只需要通过人脸识别,便能够在场馆内自由活动。只有参赛选手和提前录入信息的教练员,才能进入比赛场地。加上现场观赛区、休息区、热身区的合理配置,以及更衣室、储物柜、充电宝等人性化的服务设施,不仅给青少年选手们营造了更舒适的比赛环境,同时也让所有来到现场的观众有了更便捷、更温馨的观赛体验。

图片

据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崇文介绍,智慧化服务是是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专为比赛开发“悦来体育”小程序。比赛之前,需要陪同小选手参赛的家长均已经完成了陪赛预约,现场的参赛选手和家长也能及时了解参赛信息、赛事结果和现场图片,更有一部分肩负学习任务的选手也提前预约了自习室。同时,重庆国博中心还特别配备了符合青少年口味的餐饮服务,以满足选手、家长和观众的不同需求。

此外,本届赛事的主题是“榜样的力量”。针对选手既是运动员、又是学生的特殊身份,他们不仅要在专业项目上刻苦训练,同时还要兼顾生活学习,十分辛苦。出于这样的考量,也为了让运动员通过赛事获得宝贵成长经验,赛事组委会通过不懈努力,特地邀请中山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两所名校击剑队。开幕式上,来自两所高校的冠军级选手进行了一场精彩竞技表演,引得台下观赛的小选手们阵阵喝彩。据悉,组委会将专门安排时间,让参赛选手有机会直接与这些高校学长学姐交流,听取他们在成长道路上的收获与感悟。

据刘崇文透露,今年的精英训练营将继续开展专项训练,各剑种各组别前四名的获奖选手,将得到参加精英训练营的机会。22日,上海体育学院副教授、高级教练员王军,前国家队花剑主教练、中国击剑协会讲师张东明,中国击剑教练委员会主任、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男子佩剑主教练王兴旗在个人赛结束后亲自给小选手们进行了专业指导。

用心办赛 悦来收获各方赞誉      

作为主办方之一,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连续两年举办市级最高规格的青少年击剑锦标赛,致力于打造一个全国性标杆的重量级青少年体育赛事,构建政府+企业的多元化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是促进重庆市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的重要工程,更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

图片

据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达君介绍,按照两江新区对悦来国际会展城向“会展+文旅”方向转型发展的目标定位、发展思路和重点任务,悦来国际会展城将做大做强会展、文旅、生态环保、智能智慧、高品质城市管理五大产业,精心打造悦来国际会展城生态、文艺、智慧三大标签,构建会展、文旅、设计、智能智慧、生态环保、城市管理及会展全产业链经济平台,形成悦来会展经济多维产业生态圈。引入体育赛事是悦来实施“会展+”发展战略的重要尝试,青少年体育教育融合发展将成为悦来打造体育生态的重要核心。

据悉,除2021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外,7月2021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赛·第三站也已经确定落户悦来国际会展城,该赛事是中国击剑协会A级认证赛事,届时预计将有6000余名全国剑客齐聚山城,上演一场巅峰论剑。此外,悦来马拉松也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悦来投资集团在体育发展上的用力和用心,获得了各界人士的认可。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王峻燕对此就表示:一个项目的蓬勃发展,不能光靠体育部门,还需要全社会形成合力;不仅要有政府支持,还必须使赛事真正落地。企业了解大众需求,积极参与赛事,能为体育事业带来新的理念,使比赛成为体育的嘉年华,做到丰富多彩、吸引大众。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