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悦来工坊 | 画笔描绘童心,艺术陪伴童年

2021年05月08日 18:3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近日,“姓·名”艺术展公教活动在悦来美术馆如期举行。一个孩子的童年,就是一个小小的艺术世界,一个孩子的心灵可以创造出属于他自己的“小艺术”。走进悦来美术馆“姓·名”展览,用画笔描绘可爱的童心,让艺术陪伴孩子的童年。

图片

2021年4月16日,悦来美术馆“姓·名”艺术展开展,悦来美术馆吸引各行各业的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

这个五一假期,悦来美术馆联合哎呀当代美术教育机构,迎来了近100组家庭观展,并成功举办了与本次展览相关的公教活动。

图片

艺术往往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似乎并非所有人能够理解艺术,鉴赏艺术。事实上,对艺术、对美的理解绝不存在等次之分——无关乎年龄性别,每个人都有触摸艺术的权利。每一个人都从童年时代走来,儿时的我们睁开稚嫩的双眼,我们如何理解一抹色彩,一座雕塑?一个孩子接触艺术的瞬间,便是一次童心与美的共鸣。这样的共鸣正是培养一个孩子发现美的最好方式。让孩子们发现美好、相信美好、创造美好的机会,塑造他们的美好人生。

图片

“母亲”,这个带有无限温暖的词语,在向京、熊文韵和周雯静三位艺术家的作品中得到呈现,也在每一个观展的孩子与母亲的心中产生共鸣。我们将和“女性”这一语汇相关的话题如“妊娠”等对孩子们进行科普讲述。在性别教育仍然隐晦的今天,这样一次结合艺术品的讲述,能够让孩子们明白生命,敬畏生命,懂得母爱。

图片

在悦来美术馆“姓·名”展览现场,哎呀美术机构的舒静老师耐心讲解下,孩子们通过绘画的方式,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对艺术品的理解,用“药盒画”表达出自己想要说出的话。“妈妈喜欢部我”——把“陪”写成“部”稚嫩字体,跑过去送给妈妈的温暖拥抱,鼓起勇气给哥哥姐姐们讲述自己的作品……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眼神表明,在他们小小的心中,播下了美的种子,明白了“妈妈”的伟大。

前来观展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孩子接触艺术的过程,也是家长与子女间接进行心灵沟通的过程。许多母亲在面对周雯静《红色系列》作品时,表示“为之一恸”。母爱无价,家庭温馨,以“母爱”“家庭”为关键词的活动,让许多父母体会到和孩子一同成长的快乐,感受生活与艺术的温度。

短暂的几小时的活动,无论是孩子还是父母,都是接受心灵洗礼的过程,给予孩子梦想,也给予家庭希望。我们相信,通过这样一次与艺术、与美好的携手,孩子们不仅收获了视觉的盛宴,也收获了爱与美好,同父母一起成长,去发现生活中更多的美丽。

图片

此次“姓•名”艺术展,展期从2021年4月16日持续至6月20日。由吕澎担任策展人,邀请到十位不同年龄和状态的女性艺术家,陈曦、彭薇、汪琦琦、王苡沫、向京、熊文韵、叶甫纳、周褐褐、周雯静、章燕紫,从不同的角度共同构建这所心理剧场,体现艺术家对于“后疫情时代”的关注和艺术思考。此次参展艺术家虽然是十位女性艺术家,但这次展览却让大家看到现在的艺术是没有性别界限的,无论是视角、表达、启发大众思考的问题,都是从大众生命、生活的状态中很小的切口去切入,但呈现出来的世界是时代的、生命的、是地球的。这个展览的意义是跳脱了性别的界限,影射社会逻辑,引发大众对整个社会、对人类的思考,而不是对性别的思考。十位参展艺术家中不仅有璀璨耀眼的资深艺术家、中坚力量,更有新生代90后艺术家进入到展览,她们迥然各异的观察切入点以及艺术表达方式,都体现了这个展览独特价值所在。同时,也希望悦来美术馆能成为一粒种子,赋予悦来国际会展城艺术的逻辑与符号,走向世界。

图片

图片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