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悦来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关于悦来 >  正文
企业矩阵

2021年05月06日 10:41 来源:  阅读量:

1.全资子公司。集团现有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悦来兴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五家全资子公司。

(1)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3月18日,主要负责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展览场地的运营管理。公司是世界展览联合会(UFI)和国际展览与项目协会(IAEE)成员单位,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OHSAS18000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总建筑面积60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20万平米,室外展出面积10万平米,是一座集展览、会议、餐饮、住宿、演艺、赛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专业会展综合体。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定位为“中国最具价值和创造力的会展策划、执行平台机构”。重点强化展览主业,拓展演出、活动、赛事等多元化经营业务,实现会展全产业链协调发展,实现会展产业生态化。围绕会展核心业务,培育和发展展会策划、展台设计、会展组织、场馆出租、展览工程等业务,推动展览展会全产业链上下游纵向与横向延伸发展;加强新业态开发与对外合作,提高国博中心赛事承办能力和水平,加大对活动、体育赛事的引进和开发,打造自有IP。

(2)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主要承担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及悦来温德姆酒店的运营管理。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于2013年3月成功申请加入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国际奖励旅游精英协会(Site)。公司于2019年成功获得ISO22000、ISO9001双体系认证,是西南地区唯一一家会展企业,成为同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标杆单位。

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总会议面积1300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30000人参会。会议中心拥有先进的设施设备,内设高速宽带、WIFI全面覆盖,国际顶级的会议音视频系统、同声传译设备,致力于成为国内智能会议中心标杆。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作为悦来国际会展城重要配套设施,是一家集会议、餐饮、住宿于一体的五星级酒店。

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定位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会议综合运营商”。重点以“会议+酒店”为核心,整合优化重庆会议、酒店服务供应链,打造集会议场馆租赁、运营、服务,酒店运营管理服务,会议目的地管理服务,城市配套商业运营管理服务等全产业综合服务体系和生态圈层,搭建“会议+产业”“酒店+商业”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悦来会议、酒店、商业集群的优势资源,打造“会议+酒店”联盟圈层,激发城市商业等会议配套产业的创新发展机会,扩大基于主营业务外“酒店+商业”的经济新增长点,在扩大公司经营规模的同时,逐步向管理型企业转型。

(3)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1日,以“文商会旅”资源整合优化和项目开发拓展为主营业务,承担着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公司按照“会展+文旅”的产业方向,积极打造悦来中心、悦来汇、悦来庄稼等核心文旅项目,拓展悦来国际会展城城市功能,引领文化旅游新风尚,致力于将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成为人文荟萃、近悦远来的文化高地。

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定位为“中国最具创新力的文商会旅城市旅游运营商”。重点以文旅产业为核心,链接会展产业,充分利用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资源优势,创新“会展+文旅”发展模式,培育文旅运营、艺术展览、文化保税、文旅投资、文旅项目开发核心业务。深入挖掘悦来历史文化内涵,打造运营悦来无边界美术馆景区。大力推进国际文化艺术保税展示交易业务,高质量举办文旅活动。布局文旅主题公园,统筹谋划旅游、演艺、娱乐、文创等业态的协同发展,构建“会展”+“文旅”+“商业”+“文艺”的独具特色的文旅产业生态圈。

(4)重庆悦来兴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悦来兴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0月,主要承担悦来国际会展城18.67平方公里范围内城市维护管理、土地资产经营管理、公园绿化资产经营管理、码头开发与运营管理、利用自有资金进行投资业务。

重庆悦来兴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定位为“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城市管理者和资产运营者”。重点以城市管理、资产经营为核心,完善会展城市功能配套、培育创新产业、片区集中供能、对外合资合作等业务板块,构建多元化的资产管理体系。围绕资产经营业务,激活存量资产,盘活优质资产,不断实现国有资产增值;构建高品质城市运营服务管理体系与标准,实现从传统城市维护向城市运营服务的扩展;培育创新设计产业,不断提升悦来区域设计创新能力,打造创新设计战略性增长点;完善会展城市功能配套、片区集中供能以及对外合资合作,推动资产经营多领域协同发展。

(5)重庆两江新区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重庆两江新区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25日,是两江新区重点子公司。下设一家全资子公司——重庆两江广告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公司围绕“文化产业运营商、媒体融合服务商、内容生产提供商”的发展定位,致力于繁荣两江新区文化事业、发展两江新区文化产业,开展文物保护、社会公共文化活动、内容生产、全媒体运营、产业园区和文化设施运营、文旅融合项目开发运营。2022年,经重庆市文物局批准,获批文物保护工程施工二级资质。公司坚持深耕内容,提升服务水平,以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高品质公共文化活动为重点,推动新区文化事业繁荣;以精品展厅展台、高规格文化品牌活动、文化设施智能化运营、全媒体整合营销和文旅融合项目为抓手,推动新区文化产业发展。

2.参股公司。集团现有重庆沪渝国际展览有限公司、重庆华悦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中节能悦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悦燃能源有限公司、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等五家参股公司。

重庆沪渝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打通会展策划、落地、设计、搭建等全产业链,促进集团会展主业做大做强做优。

重庆华悦生态环境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定位为“生态环境治理领域的全过程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智慧产品综合服务商”。重点围绕生态环境治理市场开发,通过“科研—技术转化示范应用及推广—再科研—再示范推广”多轮推动式发展,形成科技促进产业、产业反哺技术的良好创新机制,实现环境综合治理、智慧水务建设、海绵城市建设、智能装备制造等生态环境领域全产业链多领域协同创新。

重庆中节能悦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悦来生态城集中供能项目建设,利用水源热泵技术,以嘉陵江和城市污水的热能作为冷热源,实现片区集中供能。重庆悦燃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分布式能源的建设,保障清洁能源供应。

龙湖悦来城市管理有限公司定位为“新型城市管理综合服务提供商”。重点围绕打通悦来国际会展城城市服务线上流程,实现城市管理数据的联络共享,协同政府职能部门及市民参与管理,实现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目标;致力以悦来国际会展城多元化城市综合服务为发展基础,制订高标准服务规范,打造新型城市综合服务提供商的核心竞争力,为社会公众和政府提供高品质服务,成为城市管理领域的标杆企业。

编辑: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