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悦来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关于悦来 >  正文
集团使命

2021年05月06日 10:37 来源:

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重庆市统筹城乡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3号)文件要求,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渝北区悦来片区建设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于2010年9月成立悦来投资集团,为市级重点国有企业,主要承担悦来国际会展城18.67平方公里的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2013年9月,市委、市政府为推动两江新区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决定将悦来投资集团委托两江新区管理。

2019年智博会期间,敏尔书记作出了“要打好悦来这张牌”的工作指示。

2020年9月,敏尔书记调研悦来时强调,要积极推动礼嘉—悦来片区联动发展,坚持“会展+”“智慧+”理念,用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成果,全面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配套功能和服务水平;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会展经济,精心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美丽江湾。

2020年4月,市委、市政府印发《重庆市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渝委办发〔2020〕11号)文件,明确提出“发挥广阳岛、悦来等区域良好生态的国际交往功能,积极打造适合承办多双边国际会议、元首外交、国际机制性活动的重要外事活动场所”“规划建设悦来、龙盛、大学城等一批高品质的国际社区和高端人才聚集区”。

2020年8月,两江新区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渝两江党发﹝2020﹞31号),明确提出“悦来国际会展城作为两江新区战略规划的核心板块,是重庆打造内陆国际会展名城的核心支撑,是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核心平台。城市规划定位是以会展城、生态城、海绵城、智慧城、文艺城和诗意滨江、生态滨江、浪漫滨江、艺术滨江、活力滨江统筹发展为着力点,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山水城市‘样板间’和‘近者悦、远者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城市产业定位是构建会展、文旅、设计、智能智慧、生态环保、城市管理及会展全产业链经济平台,形成悦来会展经济多维产业生态圈。城市品质定位是高标准建设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高起点打造独树一帜的悦来无边界美术馆,加快公园城市建设,成为宜居宜业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2020年11月,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推动两江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渝委办发〔2020〕24号),明确提出“以礼嘉智慧公园和悦来国际会展城为核心,推动礼嘉—悦来联动发展,”“悦来片区加快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 

《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高水平办好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中新金融峰会、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等重要展会。” 

2021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升开放平台引领功能,支持两江新区建设内陆开放门户,打造悦来国际会展城等开放平台。”“高标准办好智博会、西洽会,筹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加快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

编辑: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