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江天共一色 唱好双城记|成渝文创会展联盟成立

2021年04月30日 11:19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在4月29日召开的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第三次联席会上,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产业联盟启动揭牌,其中成渝文创会展联盟也正式成立。

成渝文创会展联盟由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共同倡议成立,是由重庆、成都的会展协会、会展院校及相关会展服务机构自发建立的、公益性的内部合作机制。联盟将充分发挥两地协会职能,服务政企,实现成渝双城会展业互惠、互利、互赢、共享,并积极推进成渝地区交流与合作,合力打造成渝会展经济产业带,提升成渝整体会展质量和水平。

图片

联盟成员通过建立全面协作与分工的产业联盟体系,以会员形式加入联盟,相互交流产业信息、技术资料、分享联盟科研成果、协商共建或共享科研、检测、计量、试验、生产等基础设施。

该联盟牵头单位为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重庆悦来投资集团。

四川天府新区文创和会展局局长吴华平表示,成立成渝文创会展联盟是重庆两江新区和四川天府新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重大举措。成渝文创会展联盟将充分发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国际展览展示中心和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重大会展平台优势,集聚一批高能级会展企业,大力引育一批有助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产业加速发展的国际化、专业化展会项目,以展会为平台,为两地企业全球配置优质资源,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作为联盟牵头单位之一,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邬达君表示,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将充分发挥悦来国际会展城重大功能性会展平台聚集作用,依托联盟整合成渝两地的会展优势,促进成渝两地国有会展企业资源共享和高质量发展,推动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共同做大做强先导产业和主导产业集群,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助力成渝地区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同时,将充分发挥悦来投资集团作为重庆会展龙头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开展两地会展行业在会展项目联办、创新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共同争取高标准的国际国内知名展会活动,促进高能级展会项目永久落户川渝地区。

图片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