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请“亮剑”!2021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5月开赛

2021年04月28日 10:02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青少年“剑客”看过来,重庆击剑将再次迎来大事件。

2021年4月27日,2021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举行,宣布赛事将于5月22日至23日,在悦来国际会展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图片

▲2021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新闻发布会

进入新时代,体育事业的发展环境日益改变,青少年体育是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源头,是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基础保障,而打造重量级青少年体育赛事是促进重庆市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的重要工程,是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具体举措。

2021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是继2020年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共同举办该赛事后的再次合作。这体现了市体育局对打造品牌赛事、提升重庆击剑运动水平的决心。

图片

▲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

赛事再升级  

为山城少年搭建更高平台

击剑运动近年来在中国发展迅猛,已成为了青少年最热衷的运动项目之一。在重庆,击剑项目已确定进入2020年重庆市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意味着重庆击剑运动将迎来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社会俱乐部和学校也正在开展击剑项目,加速了击剑项目在重庆青少年中的普及。

去年11月,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比肩国际一流的场馆赛道,多位国际级裁判坐阵的竞赛组织以及贴心细致的服务,让一场市级的击剑赛有了国际范。同时,奥运冠军李娜及世界冠军叶冲的到来,更是点燃重庆青少年的击剑热情。通过比赛,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凭借过硬的场馆硬件及人性化的赛场服务收获了选手、嘉宾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有了这样的成功案例,2021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也如期而至。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击剑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重庆市体育局和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赛设置了男、女子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分为2003年至2005年、2005年至2010年、2007年至2010年、2009年至2013年、2011年至2013年5个年龄组的个人赛及团体赛,男女各三个竞赛项目。

届时,将有近600名青少年选手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1.15万㎡的场馆里进行为期两天的比赛,大赛将诞生男女5个年龄段、3个剑种的30个个人冠军。

本届大赛依旧邀请到了国际级裁判担任裁判组组长,并将由约40名国家级及一级裁判员组成裁判团队,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此外,上届比赛令选手们齐齐称赞的金属赛道和高台赛道,也将再次给他们带来高规格的赛事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还获得了中国击剑协会B级认证赛事,参赛选手需注册中国击剑协会临时个人会员方可获得参赛资格。本届比赛赛事成绩将与中国击剑协会积分系统挂钩,让重庆的青少年击剑运动员拥有了能面向全国展示自己的平台。

图片

▲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

榜样的力量  

名牌高校击剑队来渝献技

去年,奥运冠军李娜和世界冠军叶冲的到来,着实让现场的小选手们兴奋了一把。而两位冠军的亲自授课,更是让大家收获满满。今年,大赛也邀请到了国内著名高校的击剑队进行表演赛,届时,重庆的青少年运动们将有机会和高校师生们近距离的交流、学习。这些学长学姐们的成长之路,无疑是他们最好的榜样和借鉴。

据悉,目前大赛已经邀请到了中山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两支击剑队前来献技,目前正在积极联系清华大学击剑队。比赛期间,这几所高校击剑队将在正式比赛结束后进行表演赛,并专门安排时间和本次参赛的青少年运动员及他们的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对于选择击剑运动的重庆青少年们,不仅仅能在学长学姐们身上看到专业的精湛技艺,更重要的是,他们身姿所映照的,或许正是自己的将来。

图片

▲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期间女子重剑奥运冠军李娜授课

展现会展理念  

以青少年为本的服务

去年,来到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世界冠军叶冲就对场馆的服务赞口不绝。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将引展招展的服务理念充分融入到了体育赛事中,展现了悦来人的用心和专业。

本届大赛,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将秉持以青少年为本的服务理念。赛场将配备家长等候区、赛前热身区等等,同时也考虑到参赛选手的“学生”身份,特别配备学生作业区。

届时,参赛家庭可以通过小程序的线上预约功能,提前预约学生作业区,满足选手们的学习需求。此外,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也将在比赛期间提供丰富的、符合青少年口味的特色餐饮,力求为参赛运动员创造一个安全、舒适、优美的竞赛环境。

图片

▲2020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期间男子花剑世界冠军叶冲授课

“会展+体育”  

悦来IP探索体旅融合

重庆近年来致力于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把文旅融合提到了城市发展战略的新高度。悦来投资集团作为两江新区文旅产业发展的又一主力军,通过赛事搭台的体旅融合模式来与市场需要接轨。

悦来投资集团积极探索“会展+”的产业发展路径,坚持把会、文、旅、城整体谋划,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庆市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作为悦来投资集团创新“会展+”产业融合打造的悦来IP,击剑项目既是差异化的选择,也是促使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从单一的场馆租赁到会展全产业链业务拓展的具体措施之一。

2020年12月,重庆市青少年体育协会落户悦来国际会展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也象征着悦来国际会展城在体育产业发展上的重要方向。悦来投资集团将通过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中心、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等专业机构进行深度合作,围绕场地、师资、培训、赛事等多个方面积极打造体教融合中心。

从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到青少年体育协会落户悦来国际会展城,再到未来体育场馆、设施、赛事的规划。悦来投资集团积极探索“会展+”的产业发展路径,继续在体育赛事、体育项目上,加大拓展力度,不断向会展产业上下游拓展,推进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

赛事报名已经于4月21日启动,凡是符合竞赛规程规定的青少年,均可通过组委会官方指定报名网址(https://jjxt.chongqingexpo.com/guobo_fencing/报名参赛。

报名须知:

1.各个人参赛选手于2021年5月12日前完成个人报名,各参赛单位于2021年5月13-14日完成团体报名。

2.报名时需上传按照比赛时间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证明和加盖学校公章的学籍证明。

3.报名截止后不得随意更换运动员或参赛项目;如运动员确因伤病无法参赛,须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证明,经批准后替换。团队赛组成运动员与报名数据相比无变化的队伍,不需要进行团队赛名单确认;需调整团队赛组成运动员的队伍,须最晚于报到当天18:00前向技术委员会提出申请,并调整、确认最终参赛运动员名单。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