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展会信息 >  正文
6月,到悦来国际会展城西旅会游遍世界!

2021年04月26日 19:1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还记得上届西旅会异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吗?各大展馆造型独具创意,各类特色活动层出不穷,各种美食小吃琳琅满目......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2021年6月11-14日在悦来国际会展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21西旅会以旅游形象展示为主,同期开展旅游产业交流合作等活动,是西部地区乃至全国重点省市联动区域合作和旅游发展的重要平,成功吸引了上千名国际国内买家数万名专业观众参与交流洽谈,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创办历史最早、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大型国际旅游展览会。

图片

本届展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共同执行,重庆沪渝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文化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承办,展会设置国际旅游展区、国内精品旅游展区、 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展区、红色旅游景区展区、智慧文旅科技展区、创意产业发展展区、文旅装备制造展区、数字娱乐动漫展区等八大主题展区。

图片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将通过展览展示、高峰论坛、对接交流会、设计大赛、惠民活动等形式,全方位展示重庆、西部乃至全球各地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发展形象。

中国数字文旅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新文旅、新思路、新业态”为主题,邀请行业嘉宾分享数字经济背景下文旅产业发展趋势,共话数字文旅产业发展前景。

全球旅游目的地推介会。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邀请国内外旅游目的地推广机构通过展示推介、活动表演、合作对接、学术研讨等形式,促进文旅产业项目合作与交流。

全球旅行商重庆考察活动。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国内外旅行商赴巴渝文化特色旅游景区、历史文化古迹、精品旅游线路进行实地考察。

文旅产业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采取“企业推介+表演、演示+合作洽谈”的方式,展示和推介文旅融合产业项目,为项目落地提供交流平台。

文创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大赛以“文创创意设计、重塑美好生活”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创意设计的文创产品,邀请行业专家参与评审,激发文化创新创造的活力。

温泉特色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以“温泉设计、创意升级”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创意设计的温泉产品,邀请行业专家参与评审。以温泉为依托进行产品延伸开发设计,丰富温泉产品类型,助力温泉产业升级扩容,注入新动力。

非遗体验活动。组织非遗企业开展互动体验教学活动,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好地传承下去,促进非遗文化融入当下生活。

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组织文旅企业、景区景点、酒店等单位向市民提供文旅优惠,通过开展网络惠民补贴、线上抽奖等多种形式的优惠活动,促进文旅产业消费。

线上西旅会。“线上西旅会”将探索双线展会模式,展商可及时更新展品动态,与全国文旅单位及重庆市区县文旅馆联动,构建起全国文旅网上推介、文旅产品电商平台,为全球旅行商架起突破时空限制的交流桥梁,促进线上线下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西旅会将设置红色旅游景区展区,将红色文化传承与产业发展共融,首发兼顾时尚性和实用性的红色文创产品,在人们日常生活中铭记红色精神,汲取营养和正能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