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战鼓擂,号角响!悦来投资集团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推进誓师大会

2021年04月14日 09: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号角催征,砥砺前行。4月13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2021年重点项目推进誓师大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家育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项目业主负责人和项目保障部门情况汇报,相关部门表态发言鼓舞人心、凝聚斗志,拉开重点项目开工开赛序幕,唱响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主旋律。

图片

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作了总结讲话。

王菊梦在讲话中指出,项目建设是发展的生命线、原动力,关系发展全局、决定发展态势,通过此次誓师大会,希望大家方向更明、信心更大、干劲更足。2021年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配套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的目标定位,抓好年度重点项目和任务,推进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

图片

王菊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快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展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在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中积极谋划。近年来,总书记对重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2019年4月17日总书记到重庆考察时强调“要继续高标准办好智博会,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2020年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强调,“要以两江新区、天府新区为重点,打造内陆开放门户”。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就是根本遵循和努力方向,集团必须加快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建设发展,把总书记的要求全面落实到“十四五”发展和今年的各项工作部署中。二是要在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中认真谋划。2019年智博会期间,敏尔书记提出“打好悦来这张牌”重要指示;2020年9月,敏尔书记调研悦来时强调,要积极推动礼嘉—悦来片区联动发展,坚持“会展+”“智慧+”理念,用好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成果,全面提升悦来国际会展城配套功能和服务水平;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会展经济,精心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的美丽江湾。在市委、市政府印发的《重庆市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中,明确提出“发挥广阳岛、悦来等区域良好生态的国际交往功能,积极打造适合承办多双边国际会议、元首外交、国际机制性活动的重要外事活动场所”“规划建设悦来、龙盛、大学城等一批高品质的国际社区和高端人才聚集区”。在市委、市政府印发的《关于推动两江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提出“以礼嘉智慧公园和悦来国际会展城为核心,推动礼嘉—悦来联动发展” ,“悦来片区加快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 。为悦来“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定向赋能。我们在谋划工作中,要把这些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进去,乘势而上开启悦来国际会展城建设运营新征程。三是要在两江新区决策部署中精心谋划。2020年8月,两江新区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了悦来投资集团在两江新区的定位,标志着悦来投资集团以会展产业为核心转变为真正的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开发商、运营商,提出了一系列含金量很高的新政策、新项目,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加强谋划、明确路径,全面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菊梦强调,要围绕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各项决策部署的实现、任务的实施要落在项目上,要靠一个个重点项目来支撑。一是要咬定目标抓推进。要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配套年”工作部署,牢牢咬定目标不放松,不遗余力,不失时机,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年度开工任务、投资任务。二是要突出重点抓推进。要抓紧当前有效施工期,加快实施礼悦联动、悦来嘉陵江滨江休闲、悦来码头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期完成建设目标。三是要化解难点抓推进。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为项目建设化解资金、土地、政策方面的难点问题。四是要形成合力抓推进。分管领导要牵头抓总,从项目的谋划招引、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建成投用,要制订抓推进、抓落实的具体方案,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咬定节点目标,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王菊梦强调,要立足长远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围绕集团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目标,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建设任务,坚决做到“两带三不误”。即:带着忠诚做事、带着责任干事,不误时、不误事、不失误,越是艰难越向前,在大战大考中,显现国企担当,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建设领域关键岗位人员参加了会议。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薛利表示,国博公司作为集团打造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先行军,将坚决按照集团统一部署,认真履行职责,在推进集团重点工程建设中扛起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建设及服务工作。国博公司将在2021年完成体教融合中心的一期建设,运用好国博中心的场地特点打造一个高品质的青少年运动项目,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发展注入体育生态基因。同时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加强项目过程督查,做到领导、干部、责任、措施“四落实”,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四明确”。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更全的保障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推进悦来国际会展城快速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重庆悦瑞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加崇曦表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集团高质量发展配套年,2021年悦瑞文旅公司承担了悦来庄稼、悦来中心、悦来汇三大重点项目建设,将咬定节点目标,科学合理安排好各施工工序穿插作业,保证各项工种平行化施工,完善公司的安全制度和项目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好项目的管控工作,为项目的质量、安全和进度提供保障。悦瑞公司将不断鼓劲加压,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效率、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重庆悦来兴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迪表示, 为推动礼嘉—悦来片区联动发展,加快完善悦来国际会展城功能配套,打好悦来“城市配套年”攻坚战,兴城公司坚持全局性系统思维、强化精品意识,同向发力,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悦来片区主要干道修复工程、悦来医院、悦来设计公园创新基地、智博村、生态城住宅项目五大重点工程建设。在各个项目管理工作中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加大执行力,提高解决问题的灵活性、时效性和实效性,进一步落实日进度、周进度、月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完成闭合管理,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围绕产城融合的理念,以加快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公司战略发展,牢记责任与使命,戮力同心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

基础设施事业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傅洁表示,金戈铁马闻战鼓,只争朝夕启征程!2021年,基设部将紧紧围绕集团发展理念,在2021年,基设部重点围绕智慧岛、悦来嘉陵江滨江休闲道、礼悦联动基础设施项目、国博中心灯饰照明改造、川美项目、悦来第二小学、悦来码头、国博中心大修、国博中心提档升级、会议中心提档升级等重点项目开展建设新征程,同时为2021年智博会增添新彩,努力打造“百天项目”,提前谋划,主动出击,紧锣密鼓地开启建设工作。基设部将以虎狼之师的斗志,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奋斗合力,以稳扎稳打、保质保量保安全迈好每一步、创建新篇章、见到新气象,全力拼搏,在奋斗奔跑中为美丽悦来书写高质量发展更“牛”新篇章。

智慧城市事业部部长李彤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智慧城市事业部将紧抓两江新区建设“礼嘉悦来智慧城市”发展机遇,明确目标任务,展成果,出亮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敏尔书记在调研两江新区礼嘉、悦来片区时的指示和要求,按照“要强化区域联动,丰富拓展特色智能应用场景,高标准高水平打造智慧之城”的指示精神,重点围绕智慧岛项目、无人驾驶公交项目和智慧交通一期运维,进一步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增强悦来国际会展城吸引力、创造力。智慧城市事业部将不懈怠、不满足、不停息,以“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决心,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魄,打硬仗、打胜仗,确保今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