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礼嘉悦来联动打造美丽江湾 解锁高品质生活方式

2021年04月11日 19:3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量:

4月11日,两江新区第八届职工春季长跑比赛开赛。在悦来江湾至礼嘉智慧公园陵江次元沿江线路,近2000名参赛者为江岸线平添灵动色彩,更成为两江新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的靓丽注脚。

image.png

(冯旨意 摄)

在礼悦江湾,山水相依,满目苍翠。赛道上奔跑的选手成为穿梭在春日美景中流动的风景线。

image.png

(张坤琨 摄)

来自辖区企业的选手蒋女士已是第二年参赛,三岁大的女儿和她一起来到了现场。蒋女士说,江畔的美景加上运动的乐趣,为她和女儿的周末增色不少。

“跑步能帮助我释放压力,养成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也是提升生活品质的方式。希望女儿也能养成运动的习惯,践行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蒋女士告诉记者。

赛道沿线,嘉陵江蜿蜒流淌,绘就悦来钟灵毓秀的江岸风光。除了溪、谷、江相映成趣的风景,随处可见的智慧设计也为市民带来更优质的体验。

江边的智慧长凳吸收太阳能即可为手机充电,为市民解决出行中的“电池焦虑”。智慧垃圾桶通过自动称重、红外检测,垃圾达到90%便自动预警,避免垃圾漫溢,提升城市品质……

image.png

(智慧长凳 郭姝彧 摄)

悦来江湾所在的悦来国际会展城滨江公园集岸线防护、休闲健身、海绵建设于一体。每年春季,长达2公里的枕木栈道和5000多株桃花组成桃花林成为颇受市民欢迎的出行目的地。

礼悦联动,智慧江湾加速形成,串联起更多高质量生活场景。

礼嘉智慧公园一景一科技,一科技一体验。园区以白云山公园、白云寨公园、白云湖公园为本底,沿江顺山而建,打造超百个智慧生活场景和体验项目,将人文与科技交汇、生态与智慧融合,把未来智慧生活带到市民眼前。

园区里,玩湃社区智慧足球乐园为运动注入智慧元素。这座占地约3000平米的乐园分布着五人制足球场、室外笼式智能足球教室、四门竞技智能球场、互动游戏场、迷你俱乐部空间等5个智慧体验场景,将大数据智能化技术融入足球产业研究、比赛、培训等环节,实现了从足球场景创新到足球体验创新的提升。

对于蒋女士来说,礼嘉智慧公园环境好、离家近,是她和女儿常去的休闲场所。“女儿太小了,还不能体验园区的智慧项目,等她长大一点就会带她尝试。”蒋女士说:“幸福感很强,能感受到两江新区在打造高品质生活上的用心和努力。”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