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从悦来滨江公园到礼嘉智慧公园 打卡嘉陵江边礼悦江湾“醉美”风景线

2021年04月07日 17:3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量:

两江新区第八届职工春季长跑比赛4月11日即将在礼悦江湾开启。沿着两江新区最美的江湾风景开跑,处处是景,既有滨水美景,也有智慧体验。这个春天,请来两江新区感受江岸迷人风景。

image.png

悦来近2.6公里原生江岸景致生态环境优美,远离喧嚣又与繁华咫尺。蜿蜒流淌的嘉陵江,为悦来绘就了一条天然的滨江风光带。

悦来具有典型的重庆山地特色和优越的滨江生态本底,前有嘉陵江、后有浅丘地,拥有40公里的江河水岸线,多条支流与嘉陵江形成多个围合、半岛江湾。

这里集合了台地、滩涂、江、河、溪、峡谷、崖壁等重庆所有的地形地貌,山台相望、岛湾相助、溪河相容。

行走在悦来滨江路,溪、谷、江形成了城市难得的江岸风景,在这里可观日出日落,可览一江碧水,还能看到一场不设边界、没有时限的公共艺术展。十位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为悦来量身打造了十件独一无二的公共艺术作品,让艺术栖身在悦来的青山绿水间,让艺术走进大众的日常生活。

一湾嘉陵江水,如月牙般环抱,水波回旋处,一个小山丘微微隆起,这里是礼嘉智慧公园。

image.png

这里是一个装上“大脑”的智慧公园,一个5G网络全覆盖的“未来之城”,一个免费的“黑科技”体验基地。

礼嘉智慧公园以白云山公园、白云寨公园、白云湖公园“三白”公园为本底,同时串联“一金”即金海湾公园。除了各色各样的科技展示外,这里还有各种美景。

其中,白云寨是整个礼嘉片区的制高点,北侧有观光步道、观光台以及瞭望台,市民可以欣赏整个礼嘉的风景。

从南入口“探幽径”景观节点进入,透过树影婆娑的景观城墙,隐隐约约探见若隐若现的小径,幽幽盘旋而上。盘根错节的景观绿墙与寨墙遥相呼应,让人们未先接近白云寨,便感受到寨墙的形态与气息。

白云山公园以“云山&花园”为设计理念,营造天地人和、花云互生的环境,自东向西依景观特色共分为七个区,景区内又分布着晨曦花园、荻芦园、影园、阑珊台、芳菲谷、溢彩园、藤本园、临风台、养生谷、云之顶、彩丘谷、弥香园、望江园、石壁园、夜花园、茶花台等近30个景点花园。

白云湖公园定位为更生态、更时尚、更宜居的综合性城市公园。在公园北侧,拥有一条沿湖特色步道,两个特色水湾,绿之廊、花之廊、水之廊等三条主题廊道。

嘉陵江边,还有一条靓丽的风景线——金海湾公园,公园环绕大竹林——礼嘉半岛,重庆市民理想的休闲玩乐场所。

金海湾公园群沿嘉陵江而建,在两江新区境内由南向北,自大竹林至礼嘉呈带状分布,让附近多个小区的居民真正实现“开门见绿,7分钟可达”。

image.png

金海湾白塔是金海湾滨江公园的标志性建筑,寒来暑往,日出日落,它始终伫立江岸,守望着岁月与霞光,以不变的姿态向来往游客们致意。 “小垦丁重庆分丁”“普罗旺斯重庆分斯”“重庆的‘海’”“最适合拍写真的公园之一”......喜爱这里的小伙伴们为这里起了众多趣味而亲切的称呼。

沿步道行走园中,绿意扑面而来,生态景色随处可见。这里有绿树红花、也有阳光沙滩,还有溪流、江岸、岩石......天气晴好之时,这里总是游客众多。

春天,樱花等各色花朵盛开,夏天,马鞭草开成紫色的“海”;秋天,这里有霞光万丈;冬日,漫步感受江风拂面......或从这里出发,乘坐庆大竹林至朝天门观光轮渡,尽揽两岸美景。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