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年04月02日 18:31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安排,近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朱红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前,朱红同志主持召开了与王菊梦、高家育同志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五届市委第七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

图片

▲市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


市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悦来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悦来投资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负责人,所属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集团总部全体中层干部等列席会议。

朱红同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新征程开启的第一年,对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悦来投资集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巩固改革成果、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悦来投资集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支持配合市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朱红同志指出,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重庆提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情况,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王菊梦同志表示,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接受巡视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积极主动支持配合,为干部职工作出表率,各子公司和各部门要抓好统筹结合,实现巡视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贯穿融入到集团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各方面、全过程,清除制约集团转型改革发展的各种障碍,实现作风新气象、工作新状态、干部新作为。

市委巡视组将在悦来投资集团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123000339(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点—18点),专门邮政信箱:重庆市A116号邮政信箱,专门电子邮箱:swxsz5@cq.gov.cn。同时,在悦来投资集团一楼大厅设置专门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年5月2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悦来投资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悦来投资集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