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1年03月17日 11:0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1年3月16日上午,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集团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2021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广大代表和各界委员积极建言献策,高度评价“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过去一年国家各项事业、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通过了修改后的全国人大组织法和全国人大议事规则。大会的成功,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国有企业,作为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开发者、运营者、管理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不折不扣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到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各个环节,切实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推进高质量发展摆在核心位置,结合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目标定位,走出适合悦来国际会展城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切实将党中央和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集团各级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以会展产业为引领,构建会展、文旅、生态产业格局,在两江新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中起到支撑引领作用;三是要优化区域经济布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在礼嘉悦来联动发展中发挥头雁作用,促进区域间融合互动、融通补充;四是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紧密结合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建设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大目标,以更大力度改革激发活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开创国企改革新局面;五是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全面提升生态环境整体水平,让天蓝水清空气清新成为悦来国际会展城的本底和标签,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高标准规划悦来生态栖息地,高质量引进各类博物馆、陈列馆等,打造永不落幕的展览。

集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