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发扬“三牛”精神 开启2021高质量发展配套年

2021年02月20日 09:10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阅读量:

2月19日,围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战鼓擂响催奋进、雄狮冲锋新征程”主题,两江新区国有企业2021年工作誓师大会召开。

会上,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总结该集团2020年工作,汇报2021年工作打算。

六个“悦来越”

交出2020年发展答卷

据王菊梦介绍,2020年,悦来投资集团用六个“悦来越”交出发展答卷——“发展定位悦来越高、开放能级悦来越强、战略转型悦来越优、城市名片悦来越靓、悦来速度悦来越快、政治生态悦来越好。”

在发展定位方面,2020年,重庆市委、市政府把悦来国际会展城纳入重庆市打造内陆开放平台的市级战略。两江新区出台《关于进一步推动悦来国际会展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两江新区促进会展产业发展办法》,把悦来国际会展城定位为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为悦来国际会展城定航导向。

在开放能级方面,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薛利成为国际展览联盟(UFI)中国5位董事会成员之一;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ICCA)排名中,悦来国际会展城提升至第11位;悦来国际会展城2020年举办重大展览会议活动171场,占全市重大展会活动75%。

在战略转型方面,悦来投资集团投资了4个战略性公司。华悦生态研究院成立3年获得13亿元订单;龙悦城市管理公司业务拓展至成都新津区和重庆广阳岛;中节能悦来能源管理公司获评国家住建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实施的中国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示范项目;悦燃能源公司业务拓展至海尔工业园。

在城市名片方面,2020年悦来投资集团建成公园13个,打造悦来江湾等“网红”打卡地;悦来美术馆开展的“六个盒子”当代艺术展获业界好评;悦来无边界艺术展正式启动,艺术公交站《嘉陵夕照》《江畔石趣》等将作品与公共交通融为一体。

在建设速度方面,悦来投资集团用三个“100天”打造悦来江湾、悦设创艺展示中心、会议中心改建与提升,市级重点项目悦来中心跑出加速度。

在政治生态方面,悦来投资集团开展两个“回头看”活动——政治生态“回头看”、巡视整改“回头看”,创造性开发了“三个半小时”学习——半小时晨读、半小时警示教育、半小时政治生态建设专题学习,让悦来政治生态越来越好。

发扬“三牛”精神  

开启2021高质量发展配套年

2021年,悦来投资集团的工作定位是高质量发展配套年,工作目标是展会数量增长20%以上,展会面积增长15%以上,展会收入增长30%以上,公园绿地面积达到5556亩,集中供能签约面积达到220万平方米。  

“如何实现以上目标?我们的抓手就是‘三个’ 关键词——配套、创新、协同。”王菊梦表示,悦来人要发扬为民服务无私奉献孺子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拓荒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

在配套打造方面,加快完善会展配套、城市功能及智慧城市建设。2021年,悦来投资集团将建设十大重点项目——四川美院国际设计学院、智博村、重庆设计公园、悦来中心(英迪格酒店、雅辰酒店)、悦来汇、悦来庄稼示范区、悦来医院、悦来第二小学、悦来码头、智慧岛。

在创新方面,开展展会创新、经营创新、招商创新。2021年,悦来投资集团将以线上线下会展融合创新展会形式,以展会演赛训基地融合创新展会功能,以沉浸式展会创新展会模式;以文旅经营、商业经营、城市经营创新为经营创新开好三个局;以产业平台招商、开放要素招商创新招商模式。

在协同方面,以道路互通、展会互动、产业互补强化礼悦联动协同发展;以创新IP、共享新业务、共办大展会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以做好会展服务及人才培养在两江新区、万州对口协同发展中扮演好“悦来角色”。

“我们悦来人要做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执行者、内陆开放平台的搭建者、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开发者和运营者、会展全产业链的服务者、文旅IP的创建者。”王菊梦表示。

下一步,悦来投资集团将按照两江新区对悦来国际会展城的定位和要求,不断优化政治生态,始终站在改革创新前列,站在开发开放前沿,推动会展高质量发展,将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公园城市“样板间”和“近者悦、远者来”的开放城市“会客厅”。

(记者 刘溪涵摄影 冉雨琳)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