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风廉政 >  正文
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1年02月09日 18:5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两江新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月9日悦来投资集团党委召开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勇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以及两江新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集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图片

王菊梦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坚强领导下,集团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在大战大考中坚守初心,在决战决胜中践行使命,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不断巩固。

王菊梦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王菊梦要求,2021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两江新区党风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集团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化标本兼治,将“三不”一体推进贯穿正风肃纪反腐全过程。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加强纪律教育,深化拓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常态化推进“以案四改”,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用好“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检查,针对监督检查、巡视、审计等方面发现的突出问题,完善机制、健全制度,有针对性补齐短板,从源头上堵漏洞、防风险;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聚焦重点对象、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做好基础减负工作,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见微知著、注重防范。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党员干部队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锤炼提升“七种能力”,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严管厚爱、刀刃向内,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决防范被“围猎”,防止“灯下黑”。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步步“失守”的一把手》,酒店会议公司党支部、兴城公司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

集团在家领导,所属子公司班子成员,集团总部全体中干、关键岗位人员、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