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投资集团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8日 09:1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阅读量:

2021年1月27日下午,悦来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召开了集团党委会议,专题传达贯彻27日上午两江新区召开的党工委会议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两江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进一步织密织牢冬春季疫情防控网和安全生产防护网,既是动员令、又是任务书,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议强调,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全市和两江新区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决策部署,继续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状态,继续理顺机制、完善制度,提要求、抓排查、抓落实。

会议要求,集团及各子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职,保证高效运转,严格做好会议活动管理、员工管理、酒店住宿管理、建设项目管理、公共场所防控管理、食品安全管理、防疫物资保障和生活物资保障等工作,对各项防控措施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落实责任,传导压力。集团及所属子公司主要领导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做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切忌抓安全工作流于形式,将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要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抓好排查整改、督办落实,不走过场、不重形式,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做好停工后的建设工地安全。全力抓好停工后的施工现场管理,按照属地属事原则,加强施工场地、临建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施工场地的看守,设置安全警示标牌,做好智慧化工地现场管理。三要做好自然灾害安全。做好悦来片区危崖填方滑坡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督促施工单位组织开展好防灾减灾宣传培训,加强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要做好未移交道路安全。要强化建成但未移交的道路管理,与辖区交巡警等单位做好高度沟通配合,确保道路安全无虞。五要做好消防安全。要落实好用电管理、火源管控和防火、防爆等关键措施,办公场所不得使用烤暖设备,不得在易燃易爆场所吸烟。对重庆国博中心、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美术馆、悦·设创艺展示中心等场所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排查,确保消防设施正常使用,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六要做好大型建筑安全。对重庆国博中心、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悦来美术馆等场所的屋面、吊顶、设施设备等全面进行安全排查,抓细抓牢安全各项工作。七要完善安全预警机制和预案流程。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确保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领导干部要第一时间前往现场、靠前指挥。要对应急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形成规范性要求抓好应急培训。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和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立即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检查,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

集团全体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子公司、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