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市级重点项目悦来中心建设迎新进展

2021年01月07日 19:3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量: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1月7日,记者了解到,作为市级重点项目,两江新区的悦来中心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中。目前已完成地下6层车库,地上超高层完成20层主体结构,高层完成9层主体结构,预计2021年7月,超高层主体结构封顶。

image.png

据了解,悦来中心项目地处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核心区域,紧邻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轨道交通6号线、10号线出口,总占地面积2.0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43万平方米,总高度200米,由一栋43层超高层塔楼、一栋23层高层塔楼及裙楼组成。

项目采用国际LEED金级标准和绿色建筑二星标准,将成为绿色化、生态化、智慧化建筑的典范工程。目前,已有洲际集团英迪格酒店和雅辰悦居酒店签约入驻,预计2022年开业。

记者了解到,2019年12月,悦来中心项目开始动工建设。去年,战疫情、抗洪涝、斗酷暑、攻难关,悦来中心项目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圆满完成建设目标。

去年年初,悦来投资集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毫不松懈争分夺秒,稳步推进项目施工生产有序进行。

image.png

2020年3月悦来中心项目实拍

去年7月,超长雨季给项目带来了施工压力。为了避免基坑积水对项目工期造成影响,悦来中心项目工程多措并举,通过加强抽排基坑积水,同时设置排水专员负责基坑排水,确保基坑排水通畅。

同年8月,面对持续高温天,悦来中心项目通过合理的施工组织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露天作业,增加夜间施工时间,确保工程进度。

在项目建设之初,面临着场地狭小、超深基坑、施工难度大、作业要求高等一系列考验,悦来中心项目逐个攻克难点,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在建设过程中,项目处于轨道线的保护区域,离轨道结构最近距离仅有8.9米,安全管理风险大。对此,项目采取人工开挖的方式,进行支护桩的施工,同时设置监测点位,全方位对轨道结构安全进行实时监测。最终,悦来中心项目通过实践总结出一系列成功的经验,项目在基坑支护施工过程中总结了《近轨深基坑超长大孔径双孔预应力锚拉式桩板挡墙施工工法》论文3篇、专利2项等,并在项目上推行应用,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和施工质量。

image.png

2020年12月悦来中心项目实拍

据了解,悦来中心项目是悦来国际会展城首个以会展经济为核心的商业商务项目。项目以打造会展全产业链为目标,将建成集会展配套产业、特色酒店、5A甲级写字楼、高端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会展生态综合体,建成后将进一步做大做强悦来国际会展城会展全产业链集群。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