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携手走向更“新”的未来!

2021年01月03日 18:3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量:

2021年1月3日,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周年。一年来,从屏对屏到手牵手,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国家战略指引下,携手共建内陆开放门户,让山水相连,文化相融的邻居成为荣辱与共的兄弟。迈出N个第一步,唱响协同发展的新乐章!

第一次联席会议——2020年2月28日,两江新区与天府新区以“屏对屏”“线连线”的特殊方式,远程召开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第一次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打造内陆开放门户。

图片

第一个双城产业服务峰会——2020年3月25日,两江新区、天府新区联合猪八戒网共同举办以“新业态·新机遇”为主题的“唱好双城记 共取数字经  2020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服务峰会”,这是双方共抓机遇共谋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的一次“群英汇”,必将有力推动成渝地区产业融合发展。

图片

第一个异地互认的办事窗口——2020年6月5日,两江新区(自贸试验区)政务大厅,设立“两江天府合作示范窗口”,按照“窗口收件、两地互通、限时办结”模式为两地群众和企业提供咨询、受理服务,互认模式打开,两地市民办事更方便了!

图片

第一个“两新”党建联盟——2020年10月23日,两江·天府“两新”党建联盟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成立,充分发挥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能。

图片

第一批互派干部——2020年9月,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各派出业务骨干,充当促进川渝合作的“协调员”、助推重大项目落地的“服务员”、沟通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的“信息员”,架起川渝间的桥梁纽带。

图片

第一个“新消费产业链朋友圈”——2020年11月24日,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芬兰温佩利市正式签署《区域新消费经济圈伙伴关系协议》,组建 “新消费产业链朋友圈”。

图片

从衣食住行到工作办事,川渝这对“江天一色”CP,搭上友谊的小船,一起合力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让两地的人们生活更幸福!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