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悦来国际会展城这个“生态密码”获国家认可!

2020年12月31日 11:1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近日,重庆中节能悦来能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联合中节能唯绿(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重庆悦来生态城区域悦来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项目,以智能化、数字化建设运营为特色,成功中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中国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项目”——公共建筑能效提升技术示范子项目(区域能源类)。

图片

▲公示截图

本次中标是国家住建部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对悦来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项目的肯定,对该项目实现多能互补、节能减排和智慧化建设运营的认可,对悦来生态城区域集中供能模式的复制推广具有重要意义,为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在重庆市推广发展区域集中供能和智慧能源增添了信心。

图片

▲悦来生态城

全球环境基金是世界银行1990年创建的实验项目,由183个国家和地区合作组成,其宗旨是与国际机构、社会团体等部门合作,协力解决环境问题。

“中国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项目-公共建筑能效提升技术示范子项目(区域能源类)”旨在遴选一批实现供冷、供热、新能源发电、储能、能源管理等技术综合利用的技术开展示范,通过技术示范,以有效评估适宜推广区域能源技术,促进全国公共建筑能效的提升。

悦来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项目由中节能悦来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目前在建项目供能服务总建筑面积为307.53万㎡、其中公共建筑供能面积97.74万㎡、居住建筑供能面积209.79万㎡。

项目整体设计,冷负荷125.43MW,热负荷67.85MW。规划为三个供能区,三座能源站。

图片

▲悦来生态城地下能源站效果图

1、3#能源站采用“(江水)水源热泵”系统供冷供热,2#能源站采用“(污水)水源热泵+(江水)水源热泵+冷水机组+燃气三联供”系统供冷供热。

目前在建项目实施后,每年可节约5102.77吨煤炭、减排12721.20吨二氧化碳、减排79.6吨氮氧化物、减排84.20吨二氧化硫、减排48.99吨烟尘,相当于种活1076400棵树,使整个悦来国际会展城,生态环境得到更进一步的优化和提升。

图片

▲悦来生态城实拍

悦来生态城总体规划是在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关于《低碳生态试点城(镇)申报管理暂行办法》颁布实施后,国内第一个关于生态城的规划。规划以TOD为核心理念,致力于探索山地条件下,既具有重庆特色、又可复制推广,成本适宜的低碳生态城市发展模式,根据重庆实际气候、建筑条件、能源优势和用户习惯来看,采用可再生能源为主的多能互补形式发展区域能源是完全可行的。

悦来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项目的实施,提高了重庆市两江新区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的发展,该项目模式的复制推广,也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长江大保护职责的有效途径。

悦来国际会展城正在积极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智慧创新引领区,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山水城市“样板间”。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