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拧紧安全生产“螺丝钉”

2020年12月21日 18:5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2020年12月21日,悦来投资集团召开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学习两江新区会议精神,对悦来国际会展城安全生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签订《集团 2021 年度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

本次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家育主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陈林总结集团 2020 年安全生产、稳定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 2021 年工作任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王菊梦作总结讲话。

▲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现场

会上,传达学习《重庆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新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重庆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12月10日国务院安委会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的通知》、《重庆两江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督查的通知》、《重庆两江新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重庆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冬季自然灾害防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王菊梦与集团领导班子签订《集团 2021 年度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常务副主任高家育与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集团总部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签订《集团 2021 年度安全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王菊梦作总结讲话。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王菊梦

王菊梦表示,集团所属各子公司、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在前期已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基础上,继续抓排查、抓整改、抓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拧紧安全生产“螺丝钉”。王菊梦强调:

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安全稳定是关系国家形象、政权稳固的大事,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稳定也是集团发展的生命线,在安全稳定上出了问题,其他工作做得再好也等于零,所以安全稳定高于一切、压倒一切。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考量,要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形势并不容乐观,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工作任务艰巨。

强化措施落实,切实消除各项安全稳定风险隐患

安全稳定隐患无时不在,有的人说安全事故是“防不胜防”,有的人说做不做得好安全工作是“靠运气”。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工作开展得好与不好,结果肯定不一样。安全工作是实打实的工作,只有扎扎实实地抓严、抓细、抓实每一个管理环节,落实每一项责任和措施,才是减少、杜绝事故发生的根本,才是预防事故发生的正道。要着力开展常态排查整治,要开展全面滚动排查,要开展对账销号整改,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增强防范意识,牢牢把握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权

要贯彻“预防为主”方针,着力做好精准有效防控。安全稳定涉及方方面面,要扭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因时因势精准施策,全面协调推动各领域安全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要聚焦能力提升,要聚焦监督监管。

突出责任落实,保证在安全稳定工作上不出问题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关键是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着力压实安全稳定责任。要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把属地责任落实到位,要把属事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学习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刘铁民关于“生命重于泰山 责任义不容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体会”的安全宣讲。

刘铁民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体会与心得,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主要内容及如何学习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基本要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三个方面入手,对总书记的指示进行了系统的梳理,用理论结合实际案例的方式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呼吁大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全力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现场

安全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正值岁末年初关键时期,悦来投资集团将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拧紧安全生产“螺丝钉”。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付诸在集团各项工作中。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