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重庆国博中心荣获“绿色会展推广先进单位”

2020年12月19日 10:55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12月17日,中国绿色会展联盟第四次年会在江西南昌召开,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受邀参与。会上颁发了“2020绿色会展推广先进单位”奖,该奖项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颁发,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在27家候选单位中脱颖而出,凭借优秀表现,获得此项荣誉。

据悉,本次年会旨在积极推进会展业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中国绿色会展联盟行业平台作用,增强联盟发展活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中国绿色会展联盟中国绿色会展联盟由50多家会展行业相关单位共同倡议,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牵头发起,旨在构建以展览主办方、展览场馆、展览服务商、管理促进机构为主体,贯穿物流运输、设计搭建、展览展示、会议活动、观众组织等各环节的绿色会展生态体系,实现会展科技创新、便捷管理,提升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水平,降低会展运营管理成本、环境污染以及能源消耗。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牵头发起成立中国绿色会展联盟,正是希望加速推进绿色会展发展。和传统会展模式不同,绿色会展以可持续发展为原则,强调低碳、环保、绿色的理念,以信息技术和新材料应用为载体,是一种全新的会展模式,也是贯穿会展业上下游的生态体系。

创新为展会赋能在本次年会的论坛上,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薛利以“会展场馆的创新与变革”为主题做了分享。宋薛利以“疫情下出现了大量会展新业态,会展场馆应该如何应对?”为思考切入点,提出了用创新为展会赋能的理念。并且,她以重庆国博中心举办的部分展会为例,分享了一些服务展会的创新举措。譬如:重庆国博中心首次线上举办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为农交会特别设计了线上观展助手小程序,利用自身资源为药机展招揽专业观众,利用自身宣传与展会宣传相融合助力教装展的宣传。重庆国博中心从各个层面,积极尝试为展会提供多元化的贴心服务,助力展会升级。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