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到悦来尝尝“两江最美工匠”石化仙独创的纯天然“悦来味道”

2020年12月18日 09:2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近日,2020年“两江最美工匠”名单新鲜出炉,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悦来温德姆酒店中厨房点心主管石化仙榜上有名。据了解,2020年“寻找两江最美工匠”活动由两江新区总工会、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技能、钻研技术的热情。

图片

精选新鲜食材,食客赞不绝口

石化仙从小便热爱美食,喜欢制作各种中式点心。带着这份对美食的热爱,2015年加入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在悦来温德姆酒店中厨房点心主管工作。工作上,她严格要求自己,每天她都是早到的员工之一,开市前的准备工作、每日点心预定情况、原材料预备情况等是她每日的检查工作之一。从制作第一份点心开始,石化仙就始终遵循着一个原则:纯天然、全手工。“纯手工制作的美食以健康为主,只有走心的产品才能吸引顾客。”她经常对身边的同事说道。她精选真正新鲜、优质的食材,从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严格控制原料来源,也时时注意原料的新鲜观感,营养价值不流失。最大程度保持食品新鲜、安全,保证到达客人手中的食物能保持大程度的新鲜,完美呈现出食材本身的好营养与好味道。

用心学习传统小吃,打造匠心“悦来味道”

美食除了制作要用心外,学习也是必不可少的。2020年她带领员工走访地道美食店,学习传统小吃手艺。经过潜心研究,今年悦来温德姆酒店推出极具川渝地域特色与民俗风情的“万州杂酱面”、“悦来古镇红糖凉糕”等非遗小吃产品,满足宾客品味正宗重庆味道的需求,得到宾客高度评价。

图片

她带头研发的“悦来匠心大包”,成为酒店爆款餐饮产品,更是受到了渝北区新媒体的官方推广。这样的成就离不开的是她的精致精细,制作专一。为保证匠心大包的口味口感,从材料制作,每一个环节都要专心把控,和面、揉面、擀面,这一系列的动作对腕关节和手部的力量要求特别高,为的就是保证皮薄有嚼劲,肉足不油腻。制作过程也是亲力亲为,产品推出前早已经过几十次的试吃,为的就是带给客人健康的、美味的、放心的包子。 在疫情期间人员精简的情况下,她做到带头作用,带领部门员工将点心做好,创下每日出品1500个匠心大包的记录,充分保证了每一名食客的需求。

研发上百种中式点心,完美呈现“悦来服务”  

为了让全球各地宾客能体验重庆特色小吃,她秉承“工匠精神”,摒弃浮躁,踏实务实,积极研发中式点心、小吃,现已研发了上百种中式点心。

图片


从2015年至今,负责每年智博会、英才大会、中新金融峰会等重大活动的中式点心出品,累计出品三千余份,获得各界宾客的一致好评。

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感染他人

在生活中,她是一个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的人,能够环形思维,站在别人的立场上考虑问题,遇事冷静。她的品德改变了许多同事的能力。 产品是怎么样的,就代表制作产品的人是什么样的。“石主管不仅是“匠人”,也是一位认真负责的好老师”。这是周围同事对她的一致评价。每月她都会对员工进行技术上的培训,仅2020年,她对员工的培训小时数就达800小时。2019年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主办的烹饪技能大赛中,她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连续获得“2017年年度悦来温德姆酒店优秀员工”“2018年年度悦来温德姆酒店优秀员工”她精心带教,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新人,并秉承“工匠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态度去影响和感染身边的人,为实现“悦来越美,悦来越富,悦来越好”的美好愿景贡献力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