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去成果展打卡 看制造业工业设计“门道”

2020年12月11日 09:10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阅读量:

12月9日,2020重庆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在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展城悦·设创艺展示中心开展,其中数字化智能化和汽车领域工业设计吸引了不少观众。

现场展示的长安UNI-T,其充满未来感的造型设计,被网友称为“量产的概念车”。

image.png

长安UNI-T是长安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旗下首款车型,作为长安乘用车的品牌升级之作,代表了长安汽车的研发实力和造车技艺,通过全新的设计语言、全新的智能车机系统、全新的蓝鲸动力和全新的平台架构,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驾驭感受和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

而全新林肯飞行家作为林肯首款中国“智”造大型美式豪华SUV,是“静谧之旅”产品设计理念首款车型,重新定义了“与时俱进的美式豪华”。

image.png

现场展示的赛力斯SF5高性能电动轿跑SUV获得专利数286项,在国内率先使用全球顶级电驱技术,创新实现全时电动。

image.png

此外,具有创新设计性的汽车零部件也在成果展上进行了展示。长安福特U540侧围工艺在造型和分析上做了较大创新,采用了覆盖件整体回弹补偿方式、A面重构技术、稳建性分析技术、动态摩擦技术,整体表现达到同行业领先水平,实现了高端产品替代进口,完善区域产业链结构。

image.png

image.png

现场展示的座椅骨架、仪表盘衡量支架此前也获评重庆新材料重点产品、重庆高新技术产品,在国内多款车型上实现了批量应用,而智能移动中央控制台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均推动了汽车产业提档升级。

推动工业设计与大数据智能化的互促共进已成为推动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重庆工业设计进入了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新时代,工业设计及相关环节将更加敏捷高效、更加智能开放,在更高层次和更深领域实现创新发展。

不少研发创新管理平台也在成果展中进行展示。华为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集连接管理平台、工业智能体和工业应用平台于一体,聚合行业合作伙伴,聚焦工业企业生命周期流、生产制造流、价值创造流等三条流,可助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加速企业实现提质降本增效。

现场进行展示的用友PLM获得2018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可实现企业内异地多组织协同,以及产业链上各企业间的协同,并开启产品研发的社会化协作模式。

此外,专注于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优必选AI教育解决方案,涵盖了硬件软件、课程设计、师资、AI实验室和竞赛等各方面。在成果展上展示了面向中小学各阶段的机器人系列和机器人教学平台。记者在现场看到,Yanshee机器人上还具有摄像头、传感器和高精度伺服驱动器,可满足科研实验的大部分需求。

image.png

现场还展出了智能消防灭火机器人,其耐高温,可开展火源寻迹、多链路通讯和双向语音自动播报,在消防中起到有效作用。

(记者/摄影 刘霞)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