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分享前沿理念 2020重庆悦来国际设计论坛举行

2020年12月08日 19:30 来源:新华网  阅读量:

12月8日,2020重庆悦来国际设计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展城举行。新华网 发

新华网重庆12月8日电(韩梦霖)12月8日,2020重庆悦来国际设计论坛在位于悦来国际会展城的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来自意大利、美国、德国、法国、瑞士、爱尔兰等多个国家和国际设计组织、机构的四百余名嘉宾齐聚悦来国际会展城,全球设计领域、国际国内设计行业组织专家代表在此以“设计驱动 产业创新”为主题,共同探讨推动工业设计创新发展的路径,更好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举行了重庆设计公园授牌仪式。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导柳冠中为“柳冠中工业设计研究室”首批入驻重庆设计公园授牌;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工学博士、名誉文学博士、名誉建筑师、注册工程师邓文中为“邓文中工作室”首批入驻重庆设计公园授牌。

在签约仪式上,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工业设计智库、人才基地、成渝经济圈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小米与铜梁工业设计基金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州早啊科技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衡设计、中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上午的主题论坛以“设计驱动 产业创新”为主题,共同探讨工业设计为经济赋能的发展之道;下午围绕“设计+生命科学”“设计重塑产业价值”举行两场专题论坛,探讨设计和生命科学之间的联系与发展,“设计+制造”的产业优化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新模式,为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提供强力引擎。

在主题论坛中,清华大学首批文科资深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导柳冠中进行了主题为《“中国方案”与中国的设计思维逻辑》的分享。柳冠中表示,工业设计并不是一个技术,而是一个理念。工业设计最根本宗旨就是要“创造人类社会健康、合理、共享、公平的生存方式”。工业设计的开发创新,其性能参数迭代应适合需求、适合人、适合当今中国社会,而不是一味追求新奇怪,这才能带来社会进步。

此外,2020重庆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将于2020年12月9日至2021年1月31日在悦•设创艺展示中心举行,面向公众开放观展。

展览范围涉及电子设备、人工智能、航天科技、装备制造、电子互联网、汽车工业、医疗器械等行业领域,华为、紫光、长安汽车、京东方等行业龙头企业参展,参展企业数量达30余家,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将展出重庆优秀现代制造业最新技术及成果,彰显设计创新力量,引领产业创新风向。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