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最高单奖500万顶级100%配套扶持工业设计企业在两江新区可获政策助力

2020年12月03日 22:30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阅读量:

记者从12月2日召开的2020重庆悦来国际设计论坛和2020重庆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展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两江新区正大力发展工业设计产业,工业设计企业可享受别样的奖励和扶持政策。

image.png

发布会上,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介绍,两江新区工业设计产业基础雄厚、政策领先、蓄势待发,现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11家,总量居全市第一,初步形成了前端设计、后端制造的工业设计全产业链体系。

据介绍,两江新区出台了4个黄金十条及1+3的数字经济产业政策。对新认定的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奖励政策,单个奖励最高可达500万元。对企业获得国内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也设有奖励政策。而对于研发型企业,不仅有对研发准备金的补贴,并且鼓励首创,首台设备、首个下线、首套程序等均有奖励。此外,对国家级、市级科技攻关项目,两江新区分别给予100%和50%比例配套扶持。

目前,两江新区工业设计企业大致有三类,即龙头制造企业自主设计生产、部分企业产品设计外包服务、部分独立工业设计企业起步发展。

其中,龙头制造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设计实力,实现设计制造一体化,京东方、金康等企业产品还多次荣获国内外奖项。同时,部分制造业企业联合市内外独立工业设计公司共同研发制造新产品,具备一定的研发设计实力。此外,依托金山意库创意产业园、两江协同创新区、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和多个中外产业园,两江新区培育了部分独立设计企业,汇集了一大批文创和设计行业的企业和人才,为新区发展工业设计打下了基础。

(记者 刘霞 摄影 张玮真)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