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  正文
走进悦来美术馆,感受这座城市的艺术氧舱

2020年11月30日 20:30 来源:悦来投资集团

美术馆,是一座城市的艺术氧舱。打开美术馆的大门,让艺术之光照耀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我们的社会,也将拥有更加开阔的文化气度。

自11月16日,“六个盒子”当代艺术展开展以来,悦来美术馆吸引各行各业的艺术爱好者前来参观学习。

悦来美术馆也成为众多艺术机构、教育机构、各类院校师生的校外艺术课堂,仅在11月27日-11月29日三天内,悦来美术馆迎来了来自巴蜀国际中学、番茄田艺术机构、国泰•釉上美术院艺术机构的76组家庭及师生、约200人次前来参观及写生。

在悦来美术馆“六个盒子”当代艺术展现场,学生们通过自己对作品的理解,用稚嫩的笔触进行创意绘画,表达对于当代艺术之美的独特理解。学生们表示,能从“六个盒子”当代艺术展作品中了解艺术,而不光是美术,更要思考如何从中寻找自己内心的感受,去体会艺术的魅力。

有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家长并不在乎孩子画得像不像,更在乎他是否充分发挥想象,很开心自己的孩子在悦来美术馆完成第一次写生,感受每一件艺术作品,体悟形形色色的生命,享受不可多得的心灵休憩。

而番茄田艺术机构的老师分享到,“六个盒子”当代艺术展,从视觉上给人的感受赋予冲击,从中能实现对社会、情感、审美、自我的一个审视。通过观展,能够非常好地教育家长本身以及下一代的审美,感悟当代艺术的时代感。

自开馆以来,悦来美术馆致力于收藏、研究、展示并传播以高新科技、文化创新和多元媒介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当代艺术,并着力探索艺术与科技、智能、互联网之间的互动关系,以此探寻未来艺术与城市文化的可能性。悦来美术馆始终秉承开放的国际视野,引介东西方经典艺术,建立国内外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项目之间的互动。与顶尖艺术家共话城市艺术发展,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交流及展示平台。

作为“城市美学”的践行空间,悦来美术馆兼具室内和室外公共艺术展,致力于创造城市属性之外的生活潜力,为城市建设注入独有的文化基因。此外,悦来美术馆始终探索艺术作品版权开发与衍生制作,力求拓宽艺术与公众间的界限。悦来美术馆正在成为一个学术、先锋、开放、包容的当代艺术重要场域。

今年11月16日,“六个盒子”当代艺术展启幕,展期将持续至2021年2月16日。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下,悦来美术馆迎来的“首秀”。

“六个盒子”当代艺术展是悦来美术馆持续关注的“科技与艺术”命题的再一次探索,在“形状各异”的空间秩序下实践美学风格的多维度对话。

展览将悦来美术馆既有的建筑空间,假设为六个形状各异的“空盒子”,让六位艺术家:范勃、姜杰、苏新平、奚建军、颜磊和郑达成为不同“盒子”的掌控者,在有限的“自由”下,通过各具特点的现场创作来赋予这六个空间不同的内容、感知和想象,用作品激活存放在美术馆中的六个盒子空间。

一直以来,悦来美术馆以文化艺术作为纽带,不仅给悦来国际会展城带来源源不断的艺术气息,还让艺术融入我们的生活,让全民共享艺术。

接下来,悦来美术馆也将积极组织更多的优秀艺术作品前来参展,带给大家更多的艺术体验。丰富城市人文内涵,提高大众审美水平。

悦来美术馆正在成为艺术活动展示中心、艺术思想交流中心、艺术教育宣教中心,悦来国际会展城正以艺术之美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