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  正文
重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推动两江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2020年11月19日 09:27 来源:重庆新闻联播  阅读量:

市委常委会今天召开扩大会议,审议推动两江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两江新区非常关心、寄予厚望。党的十九大以来,两江新区开发开放取得重要进展,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要在打造创新引擎上当好表率,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拓展智能化应用场景,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要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多下功夫,推动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创新完善管理体制,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在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上干在实处,充分发挥对主城都市区发展的引领作用、对“两群”发展的带动作用、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联动作用。要在加快城市治理提升上贡献力量,注重功能配套,推进产城景融合,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城市样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为两江新区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编辑:夏敏